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宜昌召开纺织服装企业质量提升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7-10-28 14:37:03  来源: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共有条评论

   10月17日,宜昌市质监局联合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宜昌分局组织召开纺织服装企业质量提升专题座谈会,全市近10家企业及新闻媒体的近20名代表参加会议,宜昌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永进、宜昌市质监局质量科副科长邱勇应邀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宜昌分局副局长卢学军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宜昌分局的工作职能和服务纺织行业发展的技术优势,表达了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良好意愿,并围绕宜昌纺织服装质量提升的主题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企业代表围绕质量提升主题,从原料把关、产品创新、质量控制、技术改造、标准实施等多方面,充分交流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推行质量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共同查找企业在提质增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齐商纺织服装产品发展之计。与会企业代表建议要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加大服装纺织品标准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邱勇副科长在会上阐述了宜昌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的战略意义,希望各企业强化质量主体意识,狠抓标准化体系建设,坚持质量第一的价值导向,营造浓厚质量文化氛围。

  宜昌局刘永进副局长对本次质量提升座谈会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座谈会搭建了企业与纤检机构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相互的交流,了解了彼此的发展需求。刘永进副局长对纺织企业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依靠新工艺、设备、新材料、新面料,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二是要建立高素质设计团队,提升服装的美感;三是要创新营销模式,引领消费,创造新需求;四是要增强创品牌的意识,努力提升品牌整体水平,加快推进品牌建设,促进产品提档升级。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实验室,让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了解质量,了解检测。检验专家结合检验检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为企业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纺织品服装、中小学生校服等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