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十九大强国目标背后,纺织人怎能缺席?
时间:2017-10-30 11:50:3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中共十九大报告在提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同时,还明确了在十二个具体领域的“强国”目标:

  航天强国、海洋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贸易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

  其中制造、贸易、质量强国目标等都与纺织行业密切相关。在实现强国目标的路上,纺织人不能缺席!

  1学习报告体会多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纺织作为民生产业,也是创造美和带来幸福感的行业,我们应当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需要?

  -际华3509-

  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要加快企业技术创新步伐,调整产品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整合技术力量,生产出人民群众喜欢的个性化、功能性产品,满足和丰富市场需求。纺织企业要瞄准科技前沿技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适应国际国内两大市场需求。同时,也提高纺织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开展劳动竞赛,民主管理企业,逐步提高纺织工人的待遇和幸福指数,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由纺织大国建成纺织强国的目标迈进。

  -如意-

  如意控股集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切实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保持争创一流的勇气决心,加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对外合作开放水平,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千亿级时尚产业集团。

  如意集团自1972年建业以来,在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战略,围绕纺织服装主业发展不动摇,通过整合国际国内有效资源,提升了企业国际影响力。特别是2013年11月25日,习总书记亲临如意集团视察,对如意集团科技创新成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企业是创新主体,掌握了一流技术,传统产业也可以变为朝阳产业。最后总书记寄语如意再接再厉,让如意品牌享誉世界。

  -雅莹-

  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刻地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浙江雅莹集团的产品是美丽的服装,是让消费者感受生活美好的产品。在消费者追求更健康、更有品质、更具个性、更好服务的今天,把美好带给全社会,我们责无旁贷。

  10月18日恰逢雅莹创立29周年,在已经走过的历史进程中,雅莹从无到有、从创业到创品牌、从制造到智造、从江南一隅到走向全国,从一个制造型企业向时装品牌企业的优雅升级。应该说我们是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我们庆幸有这样一个创造美丽的企业平台,让我们可以用才华和汗水,扮靓人们出彩的人生。因此,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话记在心里,将营销理念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让他们参与产品的创造,共同享受美好产品带来的愉悦感。此外,我们还将通过增强自身的学习力,提升产品的创新力,坚持走时尚品牌之路,让品质品牌走进大众,让时尚美丽扮靓生活。

  -宁纺-

  在新时代,纺织行业应加快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追求产品风格的多样化,力求一个产品多个风格,满足人民着装的个性化需求。

  在面料方面,河北宁纺集团正在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力求赋予主打品种灯芯绒更丰富的内涵,增加更多流行元素。同时,加大多组分、中薄、高支高密、弹力等新品种的研发力度和生产比重,让更多的消费者喜欢我们的产品。

  服装方面,今年,我们面向20~49岁的追求年轻、时尚、动感的时尚女性,推出了“灵音”时装品牌,推出了羊剪绒、双面呢、毛呢、羽绒服等上千款时装,并在全国铺设了数十家品牌专卖店,今后,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时尚新品,让“灵音”早日飞进千家万户。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在深化供给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方面,企业(或地区、集群)如何实现发展目标?

  -际华3509-

  目前,我国的纺织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科技含量低、产品毛利率低、企业入门门槛低,纺织企业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发市场适销对路的产品,提高劳动者的工效和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深化供给侧改革,减轻企业的负担,有利于企业轻装前进,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使企业专心专注专业的生产,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宁纺-

  企业要想在未来的发展中有所作为,不断成长壮大,必须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供给侧改革”“工匠精神”“互联网思维”等关键词。今后,河北宁纺集团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搞好产品定位,不断优化品种结构,生产出更多受消费者欢迎的、附加值较高的产品。要通过宣传教育、完善激励机制等途径,引导员工严细认真操作,做出极致的产品,培育更多的“纺织工匠”。要主动拥抱互联网,主动用互联网思维指导我们的企业发展。

  -华利达-

  只有实体经济强壮了,才能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华利达服装集团近30年来一直专注于制造业,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本质上要从量向质的转型,从外延向内涵转型,从传统制造向创新智造转型。

  首先,要更加聚焦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企业的产品一定要聚焦市场、聚焦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出质量更优、设计更新、功能更好的服装,通过产品创新引领生活方式的改变,展开差异化竞争,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竞争力,更加丰富市场。

  其次,要更加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唯有创新才有发展。公司正按照“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的要求,加快推进自动化、省人化、信息化和绩效化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的服装。同时公司积极与上下游企业展开产业合作,抱团创新,产业链集成创新,为客户提供从纺纱到成衣“一站式”的服务,通过创新投入,让传统企业不传统。形成新的竞争力,走出一条经济体系现代化的新模式。

  新时代的生产力必定产生新时代的生产关系,抓住新的主要矛盾就能完成新任务,实现新目标。我们企业要遵照习总书记的报告,用汗水坚持创新不放松,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让工匠精神成就中国制造之美。让十九大的春风雨露浇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条金光大道,在实践探索中,让新时代经济体系现代化的理念,形成“大众创新你我他,万紫千红满园春”的良好局面。

  -雅莹-

  国家发展需要实体经济的支撑,实体经济必须视品质为生命。实业强则国家强。我们深刻理解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内涵,这是兴业兴邦的强国之策。浙江雅莹集团将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构建产业创新,以产品品质打造产品品牌,努力优化和发挥已经基本形成的具有雅莹特点的卓越产品生产,产品营销结构和优势,不忘初心,坚守使命,不断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人群、不同界别、不停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群对时尚品牌的追求和对美好品质的向往。通过提升服务力、强化责任感,为更广泛的消费者创造“品质生活”的体验,为新时代的消费者追求更健康、更有品质、更具个性的消费提供优质品牌和优质服务。真正是雅莹品牌立足全国,走向世界,为建设制造业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2代表回家喜分享

  红豆集团

  红豆集团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分享了对报告的总体感受和理解。

  周海江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多样性的,这需要我们不断创新来满足。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报告里面有一段话我印象深刻,就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载体,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我认为创新对一个企业非常重要,它决定未来这个企业的生死;另外总书记还讲了一句话我也觉得非常重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创新一定要以创造价值为导向,如果最后不能够创造价值的创新,可能最终都会迷失方向。

  常山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十九大代表杨普与纺织姐妹分享十九大“新气象”

  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与姐妹、工友们分享在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满满收获。

  杨普说,作为一名“80后”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有新作为,争取带出更多的明星班组,为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德州恒丰集团

  十九大代表李强迫不及待分享获得新动力的喜悦

  10月25日19点48分,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陵县恒丰纺织细纱车间副主任李强乘坐G203次列车抵达德州。

  德州恒丰集团党委书记马保东,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卢伟,陵县恒丰纺织副总经理刘义民,十八大代表、人力资源部王晓菲及李强的母亲、妻子、哥哥来到车站迎接李强回家。李强迫不及待地与大家分享了在十九大上获得的新动力。

  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

  十九大代表刘庆庆光荣归来畅谈参会感受

  10月26日,魏桥集团召开热烈欢迎党的十九大代表刘庆庆同志光荣归来座谈会。山东省邹平县县委书记皮台田和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士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刘庆庆介绍了参会感受和体会。

  皮台田指出,刘庆庆同志作为市、县唯一的一线代表,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魏桥创业集团3152名党员、16万产业工人的集体荣誉,更为全县44910名党员、80万群众增光添彩。近日,县委将成立以刘庆庆同志为骨干的宣讲团,到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巡回宣讲,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张士平表示,集团要认真抓好宣传和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企业实际相结合,瞄准世界一流,不断做优做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刘庆庆表示,回顾了会议期间的履职历程,她深感自豪并将终生难忘。她真心感谢企业和各级党委的培养和信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要把大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广大党员和群众,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先行者,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做新时代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全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