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蒋秋香:新时代纺织工要为企业作出新贡献
时间:2017-11-02 19:53:55  来源:昆明日报  共有条评论

   这几天,十九大代表已陆续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一起谋划新时代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激发新作为。作为云南省仅有的两名企业代表之一,十九大代表、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纺织事业部副经理、直属工会主席蒋秋香放下了行李,就全身心地投到工作中。

  10月30日上午,在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家桥纺织生产区一间会议室里,公司领导、职工代表齐聚一起,认真倾听蒋秋香从北京带回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也是蒋秋香作为十九大代表到基层宣讲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站。

  之所以选择纺织厂作为巡讲的第一站,蒋秋香说:“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这里培养和成就了我,这里也有我的农民工兄弟姐妹,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的一些利好消息带给他们,让他们更有信心,更能安心工作。”

  在宣讲中,蒋秋香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一些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的主要内容。

  工友们认真地听,认真地记,刚一讲完,就迫不及待地向蒋秋香发起了提问。

  “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农民工提供了很多平台,具体有哪些?”一位工友首先发问。蒋秋香回答道:“通过党支部开展活动,让基层党员的思想和理论知识得到学习和提升;通过工会活动,开展‘劳动竞赛’,让农民工技术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工资收入提高。报告还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让人们可感可触。只要我们勤劳肯干,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有的工友关心党的十九大对农民工的生活保障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政策?蒋秋香回答说,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提到“农民工”一词,这是对大家身份的一种认可。同时十九大报告中把基层党建、工会工作和乡村振兴计划等列入,相当于帮大家在岗位和平台上解决了后顾之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企业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公司领导在会上也反复强调,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不落下任何一位工人和农民工。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互动不断。蒋秋香对每一次提问都认真回答,不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讲得更生动。“听了蒋师傅的宣讲,自己很受鼓舞,今后干劲就更足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名新时代的纺织工人,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今年8月份刚入职的职工小徐深有感触地说。公司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蒋秋香的宣讲,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背后的那份力量和真心为民的深厚情感,他们将牢记使命、勤奋工作,把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蒋秋香告诉记者,她接下来会更加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云纺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