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助推纺织产业升级 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成立
时间:2017-11-10 12:16:36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9日上午9点,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崇川校区礼堂嘉宾云集,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

  据悉,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是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批准,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委托,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企业和职业院校广泛参与的行业性职教集团,是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组建的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非盈利性组织。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保刚健代表全体师生员工致欢迎辞。她介绍了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集“大专业—大平台—大团队—大成果—大贡献—大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纺织服装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她指出,作为牵头筹备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的牵头筹备院校,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创新职教集团的体制机制、打造职教界和经济界发展共同体、落实成员诉求推动集团发展,组建好职教集团,建设好职教集团,服务好职教集团,充分发挥牵头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积极的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为纺织行业的发展与提升贡献力量。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徐萍表示,职教集团的成立顺应了江苏省高职教育发展卓越计划、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需求。在初步完成规模建设实使命的当下,要探索职教集团的科学定位和特色发展、研究合作点寻求集团发展的突破、优化职教集团的治理结构和发展机制,使集团真正担负起融合教育链与产业链、激发办学活力、提升职教质量的重任。

  目前,全国拟参加的高职高专院校40多所,其中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0多所、中等职业院校20多所,加盟的行业、企业达50多家,成员单位从省内拓展到全国,覆盖了包括纺织服装行业大部分重点支柱企业,实现了校企融合、资源整合、工学交替、产学结合、订单培养、互利共赢,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2018年集团将以“对接·互动·融合”为活动主题,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校企双向流动,实现产业与专业的良性互动,助推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升级发展,也促进纺织服装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中国纺织服装培养出更多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对集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把集团运作好,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在整合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中的作用;二是江苏职业技术学院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为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的健康发展多做工作;三是集团各成员单位戮力同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为集团发展做出各自贡献。

  当日,职教集团会员单位代表表决通过了职教集团章程、理事单位及副理事单位,推荐选举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表决通过了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

  大会最后,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学会倪阳生会长、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徐萍处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潘捷秘书长、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保刚健为中国纺织服装职教集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