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季度中国进出口增速或趋缓 向好基本面没有变
时间:2017-11-10 12: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商务部6日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7年秋季)》,报告认为,今年四季度中国进出口增速可能高位趋缓,但全年外贸进出口能够实现回稳向好的预期目标。2018年外贸发展既面临新的机遇,也有不少挑战。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外贸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对于今年四季度及全年外贸形势,报告认为,四季度中国外贸发展既面临有利条件,也存在制约因素。全球经济正加速扩张,国际贸易明显回暖,但国际市场仍存在不稳定、不确定性。

  报告称,2016年同期高基数将影响四季度进出口增速。2016年,中国进出口呈现前低后高、逐季回稳向好态势,四季度进出口由前三季度的下降2.6%转为增长3.8%。受此影响,2017年四季度进出口增速可能高位趋缓。

  综合分析,四季度中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年外贸进出口能够实现回稳向好的预期目标,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展望2018年,随着世界经济稳步复苏、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中国外贸面临的需求环境和发展条件总体是有利的。但外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经济因素和非经济因素相互交织,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国内要素成本继续上升,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外贸正处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阶段,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