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纺打响省属高校资智回汉“第一枪”
时间:2017-11-23 09:40:37  来源:楚天金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上午,第八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纺织大学专场,在武汉洲际酒店举行,400多名校友与武汉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515.8亿元,另有银行授信500亿元,合在一起签约1015.8亿元。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说,武汉纺织大学为省属高效资智回汉“打响了第一枪”,带了好头,作出了示范。

  校友与武汉签约金额1015.8亿元

  昨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向25万校友发出倡议:“资本回汉、智力回汉”,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为大武汉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全,国家粮食局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院长陈德炳,际华三五零六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盛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毅等3位武汉纺织大学校友被聘任为“武汉招才顾问”。

  南非钻石集团董事长、武汉钻石艺术博物馆创办人陈达冰,汉德尚源供应链金融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平,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定宏等3位武汉纺织大学校友被聘任为“武汉招商大使”。

  截至目前,武汉共聘任“招才顾问”26人、“招才大使”10人、“招商大使”39人。

  本次大会上集中签约22个项目,同时还有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武汉纺织大学签订授信协议,共授信500亿元。签约金额合计达1015.8亿元。

  校市携手打造中国时尚名城

  此前,武汉已举办“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七个专场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11074亿元,成为今年以来武汉市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占全市今年以来招商引资签约总额2.11万亿元的一半,为武汉的复兴积蓄了新的动力。

  陈一新表示,热切期盼武汉纺织大学和校友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与武汉结成更加紧密的同心圆,形成更加紧密的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在三个方面一起共同努力:一是携手打造中国时尚名城。二是携手打造纺织时尚领域的世界知名学府。三是携手打造特色鲜明的武汉纺织大学校友经济。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发挥人脉优势、资本优势、资源优势,围绕智能纺织装备、新型纤维材料、时尚设计、名牌服饰等领域创建产业基地、校友企业总部基地、双创基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吸引更多校友企业回武汉发展,助推师弟、师妹创业创新,培养成长一批杰出的校友企业和企业家。

  专家建议:发展时尚产业集群

  与其他高校专场活动不同,昨日的活动上,武汉纺织大学举行了流光溢彩、别出心裁的时尚设计成果展,展示了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刘勇等人的设计作品。

  随后,与会专家、企业家发表了演讲。“国家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教授库茨米切夫·维克多说,武汉是全国纺织服装市场最大的十个城市之一,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成为国际时尚中心。他认为,武汉应该把科学技术应用在纺织服装产业上,每年在不同季节举办不同的时尚活动,发展时尚产业集群。

  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徐卫林则建议,武汉应加快推动“大纤维产业”的发展。他介绍说,纤维产业除了服装和家用纺织品之外,在军工产业、生物医用纺织品、航空航天、汽车产业等方面均十分重要,希望政府加快这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从扶持创新性小企业开始,孵化出更多大企业。

  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全介绍,公司将在阳逻投资10亿元,打造全棉无纺布的专利技术产品,如面膜等产品,可以减少污染物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