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喷墨印花技术成为柯桥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时间:2017-12-27 08:37:5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新形势下,印染行业如何借力供给侧改革?12月20日,2017全球纺织品数码印花峰会在柯桥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的业界人士云集柯桥,共同见证柯桥印染“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品牌打造,探讨纺织品数码印花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

  本届峰会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数码喷墨印花及其产业链上下游最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峰会持续两天,以“科技+时尚,产业+市场”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嘉宾对话等方式,紧扣“设备及墨水”、“工艺与技术”、“时尚与市场”三个专题,就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上下游最新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产业与市场联动促进数码印花新的产业形态和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是集绿色制造、柔性制造、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印染新技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曹学军表示,纺织品数码印花技术受到纺织行业内外和消费者广泛关注,成为近几年纺织工业创新活跃的重点之一,数码印花速度效率持续提高,印花精细度、丰满度、品种适应性不断改善,数码印花产品市场快速成长。但数码印花技术存在同质化、低端化竞争倾向,喷头、墨水以及智能化系统控制等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数码印花产业配套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在世界范围内讲好数码印花时尚品牌故事,就是要培育、造就一批具有知名品牌和社会责任的骨干企业,在获得高附加值与价值链升级的同时,促进印染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数码喷墨印花这项高新技术备受世界各国印染企业和设备、墨水等企业的重视和关注。亨斯迈纺织染化喷墨事业部中国区市场部经理白燕涛表示,数码印花的工艺流程吻合市场及环境的发展需求,整体工艺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非常小,同时其对市场需求能做到快速反应。“近年来,数码印花产业蓬勃发展,我们作为数码印花墨水供应商的企业之一,将会优化生产环节、运输环节,使得数码印花墨水的品质和价格贴近市场的需求。”

  当前,柯桥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创业创新的黄金期。喷墨印花技术契合了当前个性化、时尚化的消费趋势和绿色化、智能化的工艺导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柯桥纺织产业提档升级趋向一致、进程同步。特别是去年首届峰会成功举办后,喷墨印花技术为柯桥纺织企业发展提供了新举措、新路径,成为我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新动力。

  此次峰会上,中国轻纺城建管委还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2017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峰会特殊贡献奖”。相信未来,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和柯桥纺织产业将实现更加紧密的无缝对接,促进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