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吉高端纺织产业经贸交流会2天后举行
时间:2018-01-10 16:21:16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本月12日,浙江吉林高端纤维纺织产业经贸交流会将在浙江广电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届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100多位浙商代表将参加。

  吉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吉林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核心区域,是东北最具竞争力的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是吉林省唯一一个具备承载大型化工项目落地资质和能力的国家级开发区。

  吉林市经开区地处东北交通主干线枢纽,铁路物流发达,是全球最优质的人造丝生产基地,最大的腈纶纤维生产基地、最大的竹纤维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原丝生产基地,全国唯一的保健功能纺织品原料基地和国家差别化腈纶研发生产基地——吉林化纤集团就坐落在吉林经开区。吉林市化纤主导产品包括人造丝、竹纤维、腈纶纤维、碳纤维系列近450多个品种、综合产能60万吨,客户广布于国内20多个省、市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17年底,吉林化纤有26条腈纶生产线,年产能38万吨,占全球产能的20.5%,占全国产能的50.6%;5.5万吨生物质人造丝生产线,占全球产能25%,占全国产能的30.5%;竹纤维产能15万吨,是最大的竹纤维生产基地;碳丝占全国份额33%,原丝占全国份额97%,原丝现年产能1.5万吨,正在建设3.5万吨/年碳纤维原丝扩建项目,并通过自主研发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程度,产值有望突破100亿元。

  目前,吉林市经开区正在实施新区开发,总开发面积14.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碳纤维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其中,规划碳纤维产业园面积11.2平方公里,精细化工产业园3.5平方公里。一期6.4平方公里,碳纤维产业园4.41平方公里,目前一期开发全面启动实施,相关道路、管廊、公用工程等规划方案确定,拟从一期碳纤维产业园中规划出2平方公里建设纺织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