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陶玉梅:科技创新带动传统服装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1-25 08:52:52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玉梅

  在南京本土,作为中式服装品牌的 “陶玉梅”闻名遐迩,在刚刚召开的南京市第十六届人代会上,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陶玉梅服饰设计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玉梅表示,近年来,公司发展紧跟市场步伐,追踪时尚前沿,以不断的技术创新带动服饰行业发展转型升级。

  陶玉梅说,多年来,自己经营的是以传统特色为主的服装企业,企业追求的目标一直是创新创优创品牌,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道路。中式服装生产基地曾经是南京市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之一,拥有的数码印花导入中式服饰技术已成为行业新产品的标杆,企业的研发中心已成为南京市级技术中心。并且早在几年前就与大专院校合作,搭建中式服饰信息检索平台,成立中式服饰产学研基地,创建旗袍文化推广研究中心,打造互联网+旗袍微商学院,做全国旗袍文化推介巡演活动,还把旗袍秀带到了美国,加拿大等国际舞台,让传统行业融入新技术新动力。这一系列的措施都是为了适应产业升级转型、跨界融合时代的到来。

  “在这样一个深刻变革的时代,科技创新对于我们服装企业发展来说,是必然的趋动力。无论从服装面料的加工到服装的设计、生产、制作、物流、终端销售等各个环节,从粗放到集约、从地域性生产到全球化供应,科技都在不断颠覆产业革命”陶玉梅说。在以往行业发展中,除了新材料革新,织造工艺的改进外,物质的“跨界”亦有过不少实验。比如通过整理程序将具备功能诉求的化学物质附着于面料中,在织物中植入功能性添加剂等等。日趋短缺的石油能源以及植物纤维对土地的侵占,新型纤维素纤维、蛋白质纤维的出现无疑改变了这个被动局面。功能性面料会逐渐被广泛运用,纺织品经纬交织的结构为物质植入创造了条件。将无线电路织入纺织面料,电子化面料成为可能。

  这些都是正在发生或未来一定会发生的技术颠覆,新材料、新工艺、新流程、包括现在常说的新零售,它将逼着我们走向自我革新,工业4.0背景下服装企业的生产工人、时尚编辑将多数被智能设备取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大大提升服装产业的智能化水平。作为传统服饰企业,让服饰文化与科技更好的融合,更应奋勇当先,投入创造新技术的浪潮中。

  陶玉梅还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远程订制系统,很多师傅在订制的时候需要给你量体,这个过程很烦的,因为全国那么多的连锁店,我们现在研究一种模版,这个模版有个远程,用手机终端,把你数据收录进去以后,然后数据传输到公司里面,我们可以做一个相当于母版出来,这个模版不是很贵,几十块钱。只要套身上合适以后,把这个模板数据传到公司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