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纺织企业)
时间:2018-02-05 09:44:04  来源:中国绸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7年的中国富豪榜,该杂志统计了中国富人400名单总财富。许家印以2813.5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一,马化腾(2581.8亿元)和马云(2555.3亿元)分列第二、三名。

  据悉,本次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的门槛设在70.8亿元。据统计,此次共计18位纺织行业老板上榜,财富合计2931.6亿。他们所从事的行业涵盖服饰、织造、化纤、印染等,这一点与往常登上富豪榜的纺织企业多为服饰化纤制造业有所不同,表明了纺织企业愈发趋向多元化。

  过去较少在财富榜上露面的申洲国际马建荣,以377.3亿元排名第34位,在上榜纺织富豪榜中排名第一位,新晋纺织首富。

  申洲国际集团于1989年由董事长马建荣、总裁关云林兼马仁和共同创立,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为国内外品牌生产运动服、休闲服、内衣等所有的针织类服装。和其他代工企业一样,它借助于没有门户限制的优势,在产业链中几乎包揽了整个针织产业品牌的产品生产。过去十年,申洲国际收入与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7%和22%。值得关注的是,近8年来,得益于业绩的持续增长,申洲国际股价翻了50倍,是目前服饰产业中投资回报最高的集团。

  中国宏桥、山东魏桥集团张士平家族以317.8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值紧随其后,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47位。上榜纺织富豪中第三位是近日互联网四大巨头都想要与之合作的海澜集团周建平家族,财富值274.1亿元。

  同样以黑马之姿上榜的纺织富豪还有新凤鸣集团的庄奎龙家族,以101.3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值,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242位。

  新凤鸣集团前身是成立于2000年的桐乡市中恒化纤有限公司,2008年在原有规模的基础上,组建成立新凤鸣集团。而集团2017年在登陆沪市后股价飙升,公司董事长庄奎龙的身价也由此水涨船高。目前庄奎龙直接持有新凤鸣约1.6亿股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6.84%,通过恒聚投资、中聚投资间接控制上市公司37.86%的股份,加上妻子屈凤琪,儿子庄耀中合计持有的8277.89万股,庄奎龙一家持有5.04亿股,占总股本的83.67%。成为纺织行业新晋的亿万富翁。

  另外出现的新面孔是排名第18位的华彬集团的严彬以72.8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值,在中国富豪榜中排名第383位,华彬国际集团,是一家集国际贸易、物业经营管理、体育文化产业、旅游休闲度假、功能饮料为经营主业的跨国集团公司,由泰籍华人严彬博士于1984年创建于泰国。在2017年,绍兴华彬石化有限公司收购破产的化纤巨头远东石化。

  而从地域上来看,纺织富豪多集中在江浙、广东、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其中江浙一带就占半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