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邱臻:中国服装设计创新到底缺的是什么
时间:2018-02-05 10:09:27  来源:东方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特色的服装设计师都是从素描画起,但是为什么到了今时今日,中国也并不穷,按说投资在教育上的资金也是足够的,哪一个重点大学不是建设的确气势磅礴,邱臻说到不是硬件的不足,那缺的是什么,是软件,大学四年,学哪些书本的内容早就定好了,但是这些书都是实用的吗,不一定,老师是从学校出来又到学校里当老师,完全是纸上谈兵,学的教的都是理论,当然理论是基础,但是没有实用的技能出来又怎么适应实际的工作,服装设计不是完全一个概念,它需要一件实实在在拿得出手的作品成品,不是画在电脑里那个只能看不能穿的款式图。邱臻介绍到服装设计一般包括:

  1.创作设计(包括款式设计,色彩设计,材料设计,服饰配件设计等)

  2.结构设计(也称打版,是技术和艺术的统一)

  3.工艺设计(包括缝纫,裁剪,熨烫,包装等)

  从实际应用中,顺序是123,但是从学习的角度来说,却是要321这样的顺序,就是说如果你没有2和3的基础,那么1的创作设计只能叫抄款或者改款,还谈不上设计。

  要的是成品,而要想得到成品必须经过打版和工艺,恰恰打版和工艺对技术要求比较高,不是款式设计只是一个表现手法,只是一个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数据以及相应的缝制手法,这些细节直接关系到整件作用品的穿着效果以及舒适度。

  所以无论是大学里正在学装设计的学生也好,还是在培训机构里学服装设计也好,都要想想自己是不是该把重点重新审视一下,

  不要说打版是打版师的事,工艺是车版工的事,一个合格的设计师是从创意到成品都要拿得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