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小绳子"引发"大麻烦" 欧盟通报召回6批中国出口童装
时间:2018-03-06 11:06:02  来源:经济日报  共有条评论

  童装的安全性一直以来备受关注。3月2日,记者从江苏苏州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通报召回了6批中国出口童装,其中3批童装因绳带过长,3批童装上附有细小的珠子,分别被保加利亚和匈牙利通报召回,看似不起眼的小绳带和小珠子引起了大麻烦。

  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风险处专家宋磊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出口童装遭欧美国家通报召回的数量仅次于玩具,是第二大通报召回的“受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童装的绳带不符合欧美法规要求,绳带过长,儿童在玩耍时可能成为羁绊,导致受伤;二是童装上附有小部件,拉力不达标,易从服装上脱落,幼童可能吞咽,导致呛噎,被通报召回的小珠子就属于此类问题;三是童装的面辅料化学性能不符合欧美法规要求,如铅、镉、邻苯二甲酸含量超标等。

  宋磊介绍,江苏是纺织服装生产大省,年童装出口量位列全国第三,主要出口欧洲、北美等地。面对欧美等发达国家不断加严的技术法规要求,我省生产企业应加强研究,正确应对,不但要掌握欧盟《儿童服装适用儿童服装绳索及束带》(EN14682)、美国《儿童上身外衣拉带安全要求》(ASTM1816)等标准,还要熟悉欧美玩具标准,消除产品危害性缺陷。另一方面,生产企业应加强来样审查,对不符合国外法规、标准的隐患,应提请国外进口商修改。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宋磊提醒广大消费者,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实施和消费升级的提高,童装市场的需求也不断扩大。广大消费者应尽量在正规渠道为儿童选购安全性合格童装,尽量避免挑选有绳子或容易脱落的小部件的童装,同时保留好消费凭证注意消费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