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未来五年,新疆纺织服装全产业就业将达100万人
时间:2018-03-05 09:18:14  来源:新疆晨报  共有条评论

  未来五年,我区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就业容量将达到100万人,其中南疆劳动力在全疆全行业的就业人数达到65万人以上。

  3月4日,新疆晨报记者从自治区纺织服装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3年)》(以下简称《规划》)日前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到2023年,达到棉纺产能2000万锭规模,织机超过5万台,针织面料25万吨,服装服饰达到8亿件(套),全产业链就业容量达到100万人,其中南疆劳动力在全疆全行业的就业人数达到65万人以上。

  到2023年,新疆棉纺行业装备和技术水平居国内前列,服装、家纺和针织产业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织造、印染等中间环节得到加强和提升,粘胶、印染清洁生产和污染治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纺织化纤与石化产业协同发展基本形成,实现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百万人就业目标。

  《规划》提出,以南疆为重点,通过差异化、精准化倾斜政策,引导产业向南疆聚集;继续支持各地州市符合环保、能耗、安全要求的现有和在建纺织服装项目发展,重点支持南疆四地州棉纺、化纤、织造、服装、家纺、针织等项目建设,促进南疆地区就地就近就业,加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新生态、新格局。

  重点任务方面,《规划》明确,以就业为导向,以南疆为重点,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产业内生动力,营造产业生态环境,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力构建面向服装、家纺和针织的来料加工服务体系;加大市场开拓步伐;提高产业绿色发展水平;提升产业创新发展能力;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加大精准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7项内容。

  据了解,2014年至2017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累计投资额为1362.25亿元,从2014年在全国占比0.9%提高到2017年的3.47%,成为我国西部12个省区投资额和承接产业转移企业数量最多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