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位基层纺织女工参加“两会” 诉说热爱与坚守之不易
时间:2018-03-06 16:19:22  来源:环球纺机  共有条评论

  3月4日下午,2018年纺织行业"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今年的座谈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址举办,新一届两会纺织界代表、委员在此与纺织“娘家人”见面都分外激动。十余位纺织代表、委员就各自所在的分行业情况及本次参会的主要议案、提案进行交流,并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咸纺集团一分厂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

  我来自一线,我的视角从一线而来。此次两会,我关注一线工人职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何让他们视厂如家,热爱纺织工作,静下心来干好工作,这对于企业创新发展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当前,企业面临严峻形势,尤其是纺织行业在融资等金融问题仍面临很多困难,我对此也十分关心。

  全国人大代表、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纺纱厂细纱工序挡车工范冬云

  今天听孙会长的讲话,我们把中纺联当作娘家。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纺织工业也将迎来开创新局面的希望之年。纺织行业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我们要抓住,通过新工艺、新材料来树立纺织工业的新形象。

  从事纺织行业30年,不管怎么样都要继续传承技术工人的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断发展,做好“传、帮、带”的工作。我会代表纺织工业和工人代表发声,助推纺织工业“一带一路”迈向新发展,助推纺织工业强国建设。

  我作为工匠代表,一点一滴地坚守下来不容易。作为纺织人,我将为它奋斗一生。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箭鹿集团员工高苏娟

  我是一名挡车工,1988年进厂,我已经有30年工龄了。作为纺织行业劳动性密集型产业,江苏箭鹿集团位于苏北地区的企业,招工还有很大问题,我们建议能够南北方加强交流,能够形成产业集群,能够引入更多的产业工人、技术工人进入我们苏北地区。

  全国人大代表、常州老三集团缝纫操作工李承霞

  我从事了很多年的纺织工作,很高兴回到娘家,在此也想代表产业工人向行业呼吁:希望中纺联给工人等级认定更多支持,让行业工人的靠山更强!

  我一直在江苏常州工作,我们一线工人可以感觉到江苏的经济一直在平稳上升,以我们企业为例,订单量逐年上涨,对于工人说订单多就意味着加班多,但同时工资也更高。我们工人很需要"娘家人"提供技能评定,让工人参与到更多的社会竞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