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驻马店这家服装店非法买卖警服被罚
时间:2018-07-01 10:14:31  来源:大河报  共有条评论

   7月1日上午,记者从驻马店市遂平县人民法院获悉:该法院日前审结了一起个体工商户非法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案件,以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判处店主邢某罚金人民币3000元。

  被告人邢某,在遂平县经营服装店。去年5月4日、5日,遂平县公安局民警在其经营的服装店里,当场查获警用长袖衬衫96件、警用春秋执勤服43套、警用裤子10条并扣押。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邢某非法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到案后,邢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根据被告人邢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悔罪态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警用装备的产生,是为了保障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及时有效地制止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警服,是警察统一的制服,是警察身份和执法的重要标志,体现着一个国家的警察风貌。非法买卖人民警察制式服装,本身就违反了相关法规,如果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购入之后做违法犯罪的事,扰乱了社会治安,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