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创意人才在柯桥无界融合 “轻纺城杯”时装设计大赛发动创新引擎
时间:2018-06-29 08:23:1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报》社主办的“柯桥·中国轻纺城杯”2018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进入征稿阶段。其中不乏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等设计强国选手,高端纺织设计人才即将集聚柯桥发动创新引擎。

  据了解,该大赛创办于2009年,一直致力于贯穿产业链上下游,让创意产生价值。10年前,大赛让一众怀揣创意的时装设计师,走进了中国轻纺城,通过对接合作,让一个个奇思妙想变成一块块时尚面料,也让“品质、高端、创意”成为柯桥面料的新定义;10年后,大赛求新求变的宗旨并未随着历史的沉淀而停滞不前,大赛主办方将运用大数据云端管理为产业对接提供更好的支撑。

  时装的突破,源于面料。柯桥以优质时尚面料敲开了世界市场的大门,如今,柯桥已成为高端纺织设计人才集聚的“圣地”。作为向十届赛事的反思与致敬,本届大赛主题定义为“智·尚无界”,旨在强化柯桥作为产业发展时尚源的理念,促进全球创意人才在柯桥的无界融合。

  如何把柯桥面料的“气质”与时装的“颜值”做到极致?今年大赛首次运用云端追踪全程管理,建立创意人才数据库,让来自全球的服装企业、设计师与轻纺城的布商进行零距离对接,增加商务合作机会。

  大赛主办方还与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合作,为入围选手免费提供价值1000元的面料采购基金。届时,入围设计师除了可足不出户就可以挑选、制作决赛作品的面料外,还能体验到中国轻纺城面料企业在电商渠道展示、销售方面的特色与魅力。此外,主办方还将在柯桥秋季纺博会上进行赛事10周年成果静态展,开辟专区展示优秀设计稿件。

  据悉,大赛征稿截至7月20日,初评于7月底展开,届时将选出20位设计师的作品,在9月进行终极PK,角逐最终的年度最佳创意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