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恒丰等31家企业被授予全国纺织产业扶贫先进单位
时间:2018-08-01 09:11:5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7月31日,在全国纺织产业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宁夏恒丰纺织集团、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被授予“2017-2018 年度纺织产业扶贫先进单位”称号,他们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将在纺织行业内推广。

  据了解,这31 家单位在扶贫项目所在地政府的支持下,在地方行业协会等机构的引导下,通过产业扶贫吸纳了大量贫困人口就业实现脱贫,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体现了纺织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是纺织行业扶贫工作的代表。希望通过大力推广这些先进经验,形成带动效应,激励全行业共同发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在嘉宾对话环节,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红,宁夏恒丰纺织集团总经理韩国锋,安徽省宇鸿纺织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月红,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冬,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研究咨询部副主任刘卉就扶贫工作与社会责任展开了交流。

  随后,吴忠市利通区区长李玉山介绍了利通区为促进纺织产业发展提供的环境。在现代纺织产业上,利通区致力于打造“中国西部纺织之都”,大力发展现代纺织产业,现代纺织产业园被评为全国纺织产业“十大产业园区”,跻身全国纺织工业“第一方阵”,2017年纺织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2亿元。

  目前,利通区现代纺织产业园已入驻企业5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初步形成了宁夏恒丰集团、双维绒业、宁夏精艺裘皮等纺织企业为代表的纺织产业集群,逐步形成了羊绒分梳、纺纱、织布、成衣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会上,吴忠市中纺恒民扶贫中心项目、吴忠市德悦高端纺纱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年产50万锭纺纱产业园项目、利通区绒毛联合体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记者 胡俊)

  “2017-2018 年度纺织产业扶贫先进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宁夏恒丰纺织集团

  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

  江苏AB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宇鸿纺织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

  安徽联丰制丝有限公司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即发集团有限公司

  鲁普耐特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如意国际时尚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市镇海德信兔毛加工厂

  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

  中蔼万家服装股份有限公司

  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三源制衣有限公司

  太康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

  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

  佛山标美服饰有限公司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四川梓潼林江苎麻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镇安百盛茧丝绸有限公司

  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全宇生物科技遂平有限公司

  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

  新疆金鑫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拉波尼服饰有限公司

  新疆红豆服装有限公司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