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纺织加快转型为时尚创意服务型企业
时间:2012-07-04 09:19:3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7月4日消息:在毗邻复兴岛的黄浦江边,成片的红砖锯齿形建筑颇为醒目,与周围的灰白工业建筑形成强烈色调反差。这里就是隶属上海纺织集团的原上海第十七棉纺厂。昨天,由“十七棉”改建而成的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正式亮相,上海纺织同时发布品牌园区战略版图,加快向时尚创意产业升级与转型。

  近年来,上海纺织下属的纺织厂不少迁到了外地,留下了大量历史悠久的老厂房,一度废存两难。拆,无疑是毁有形的产业历史于无迹;不拆,它们斑驳的外墙,已经落伍的式样,在城市不断崛起的新建筑群中,显得格格不入。上海纺织敏锐地抓住了创意产业园区发展的契机,对老厂房成功实行了改造和升级。原先嫌老厂房有碍市容的人也惊呼:老厂房成了城市的“美人痣”。最早的灵感来自于莫干山路50号,数年前挂的牌子是春明粗纺厂,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春明艺术园,别称M50。这是上海纺织构建的第一个创意产业集聚区。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老厂房的历史底蕴、高大宽阔的房屋结构、比商务楼低得多的租金,吸引全世界的艺术家纷至沓来,在M50内开办了画廊、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影视制作等创意工作室。

  “M50现象”让上海纺织看到了一个新的商机,由此腾笼换鸟,根据自身的产业发展目标,向全球创意人才借智,培育时尚头脑硅谷。基于昨天发布的品牌园区战略版图,上海纺织旗下共有四大品牌、六大平台、11家专业公司。

  其中,四大品牌定位各有特色,经营各有差异。M50时尚文化品牌,大力引进各种流派的画家、艺术家,对于优秀人才,园区主动降低房租予以吸引。尚街LOFT时尚设计品牌,瞄准的是“走向市场的服装”,因此,引进的设计师工作室、服装设计店等,其创意设计要有产业的可能、市场的前景,将与生产企业直接接轨。而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则以时尚发布与体验为核心;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以室内、平面、工业产品等设计为主。

  上海纺织聘请国际时尚专家负责创意园区的招商、设计等工作,由此引进一批批中外著名的“时尚之脑”,得以零距离了解国外最新的时尚潮流,并可“近水楼台先得月”,及时购买优秀作品,为上海纺织产业增添时尚华彩。

  上海纺织负责人透露,未来上海纺织将努力从制造企业转型为服务型企业,成为时尚产业综合配套服务商。而这样的转型既顺应了上海市的城市发展要求,也符合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