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中国外贸500强排名:上海纺织集团提前10位
时间:2012-07-23 14:21:4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实施纺织品服装出口业务升级成效显著。2011年,集团进出口总额达50.8亿美元,是2004年的2.7倍,比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增长89.31%。凭此佳绩,集团在近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公布的“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中名列第44位,比上年上升了10位。

  国际贸易是上海纺织集团的重点核心业务。2011年,集团实现出口38亿美元,进口12.8亿美元。纺织品服装出口占上海口岸纺织品服装出口的13%,名列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第一位。

  集团依托从纤维到成品的产业链优势和科工贸一体化的整体优势,致力于纺织品服装出口业务的升级。近年来,集团大力推动各外贸企业,通过建立海外公司,内外贸联动,完善品牌、设计功能,不断提高自营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各外贸公司设计团队以芳砜纶、里奥竹、葆莱纤维派丝特系列新型纤维为原料,自行设计的NEW UNION、MISOKA等自主品牌产品成功进入国际市场。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集团的海外资源构筑外贸业务平台,不仅提升了外贸接单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赢利能力。目前上海纺织香港公司已与集团所属的飞马、装饰、原料、华申等外贸企业开展了多项业务合作,申达股份在美国的三个子公司均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平稳增长。

  上海纺织集团在外贸业务上坚持“六个并重”,即自营和代理发展并重、纺织和非纺织发展并重、进口和出口发展并重、内贸和外贸发展并重、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发展并重、新兴市场与传统市场并重。经过几年的努力,集团外贸业务改变了单一出口的格局,2011年出口38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63.1%;进口12.8亿美元,是2007年的3.6倍,进出口比例逐步趋于合理。出口产品品种结构也从纺织向纺织与非纺结合、从生活资料向生活资料与生产资料结合转变。目前出口产品中纺织品服装占70%,非纺产品占30%;进口产品中纺织品原料占30%,非纺产品占70%。客户结构从分散客户向有信誉的大客户集中,10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已达9户,前50名客户的平均贸易额近800万美元。

  集团还加快贸易服务平台建设,先后与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检疫检验局签署了共建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外高桥集团、中国信保、UPS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与锦安公司签订了外贸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集团还投资建立了集研发、设计、打版、制造于一身的数字化服装快速打样中心,为外贸和品牌企业服务,提高自身服装设计水平,加快了外贸企业服装出样速度。各类服务平台的建设,为集团下属外贸企业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提高了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