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名典针纺:三项“战术”实现华丽转型
时间:2012-09-06 08:39:1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从普通的梭织产品,到现在生意红火的针织品,通过两年时间,绍兴县名典针纺有限公司实现了华丽转型,这成功的背后,关键是经营者有一套合理的经营策略。

  寻找最佳切入口

  近5年来,中国轻纺城针织品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底料和花型不断推陈出新,大有取代普通梭织品之势。经营梭织品的“名典针纺”总经理江余柳考虑到,纺织品作为时尚产品,倘若不看大势,只顾埋头苦干,势必事倍功半,但如果盲目跟风,那只能步人后尘,同样得不偿失。要从事针织,首先要找一个最佳的切入口。

  凭着多年跑市场的经验,江余柳很快了解到,市场内虽然不乏针织布经营户,但经营的产品却大同小异,多数都停留在常规的摇粒绒、涤纶汗布、印花棉布等,高品质适合服装品牌商的针织面料却并不多。在与服装企业接触中,江余柳发现,织造紧密、弹性好,具有仿棉效果的针织面料的需求正在起步,不少服装品牌甚至表示有联合研发的意向。

  这是从事针织面料的机会,江余柳一边和服装企业保持紧密的联系,一边组织生产类似的针织面料,并于去年注册成立了专门生产经营针织面料的名典针纺有限公司。

  创新产品自己做

  在服装生产领域中,个性化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但这也要求面料供应商能随时为服装企业提供小批量、多批次的个性化产品。然而,大部分生产企业要求批量化生产,以便降低生产成本。对此,江余柳喜上眉梢:别人不做我来做。很快,他筹建起自己的针织工厂。

  在轻纺城周边,圆机生产规模并不小。只有生产新产品,才能为客户提供稳定的服务。“名典针纺”通过与规模优势的生产企业合作,既保证了产品的独特性,同时还利用外部规模优势降低了生产成本。

  要和别人有差异

  大多数服饰用针织面料,主要适用于春夏季时装。而适合秋冬季时装的针织面料,却处于起步阶段。于是,“名典针纺”另辟蹊径,着重开发高档女装秋冬季针织面料

  秋冬季针织面料要求面料相对较为厚实、温暖和较好的垂感。为做到这一点,“名典针纺”在原料的选择上突破常规,通过选取加捻复合丝,利用复合丝中含有的两种化学纤维的特性,加强织物舒适性,使之其仿棉效果得到提升。同时,聘请圆机生产企业的专家对普通的双面圆机进行技改,使面料风格发生转变,达到时装要求的光感、挺括、紧凑等效果。

  风格与众不同、工艺先进的秋冬季针织女装面料投放市场后,很快受到了服装品牌商的欢迎。福建、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女装品牌商获悉后,纷纷找上门来,不少企业直接和“名典针纺”签约,要求专门为他们量身定制秋冬季针织面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