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杭州印染企业偷排污泥 一根木棍露了馅
时间:2012-09-05 15:07:28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杭州水务集团遇到个很令人困扰的问题:从污水收集管网进来的污水常常严重超标,有时候都超出了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他们也不清楚这些污染源从何而来,于是将情况反映给了市环保局,环保局也迅速展开了专项调查。

  昨天下午,杭州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在城北查获一家偷排污泥的企业,所排的污泥和废水都直接进入了七格污水处理厂的管网,监察人员表示,这样的偷排行为,是导致七格处理厂进水超标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根木棍暴露了秘密

  昨天下午2点左右,从事化纤印染的“宏金印染”厂里生产正忙,几个污水收集池中黑水翻滚,冒着腾腾的热气。

  在标准排放口,监察队员取到的水样是正常的。但在外排口(接入外部管网),监察队员取到的水样,却是一瓶黑水,这引起了他们的怀疑。

  尽管企业偷排“千小心万谨慎”,但在身经百战的环保监察队员眼里,现场的几个细节,便让企业的“猫腻”暴露无遗。

  处理池边的一根木棍暴露了秘密。监察支队科长来勇说,现场的任何一样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有些东西是不应该出现的,比如这根木棍。“正常的污泥池干吗需要一根木棍?派什么用,有时候污泥塞住了偷排管道口,拿木棍去捅,疏通一下。”

  偷排污泥 企业一年省钱14余万元

  按照正常程序,污泥属于危险固体废物,必须送到专门的处理厂去处理,每吨的处理费为120元。“宏金印染”称自己厂里产生污泥的每个月大概只有50吨,而据监察队员的检查后推断,该企业每月的污泥量大概为150吨,也就是说,每月有100吨污泥从管网中“抄近路”排走了,企业由此可省下1.2万元的处理费,一年下来就是14.4万元。

  “针对七格污水处理厂排放超标的异常,近期我们一直在对那些用水量大、污水进管网的大企业进行排查,这是行动中查到的第一家。”来勇说。

  接下来,环保部门还将继续排查其他企业。而“宏金印染”有可能面临比较严重的经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