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9月PMI策略月报:关注化学纤维、纺织景气转暖
时间:2012-09-05 16:40:15  来源:华泰证券  共有条评论


  9月景气关注:化纤、纺织

  材料制造:有色、黑色金属需求下行石化、化纤景气上行。

  从基本面角度看,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需求面有所恶化,新订单和在手订单均有所下降。而石油化工、化学纤维景气度有所改善,采购量有所上行,新订单和在手订单均有所回升,同时库存有所下行。从超额收益角度看,黑色金属行业受购进价格回落因素制约,整体超额收益难以上行,有色金属行业受购进价格同比有所反弹,整体超额收益有上行空间,化纤行业因购进价格同比小幅上行,整体超额收益有上行空间。

  中游设备制造:专用设备海外需求下降

  从基本面角度看,专用设备的出口订单同比下降,购进价格同时有所下降,整体景气恶化。通用设备新订单和出口订单有所下降,但是产成品库存有所下降,景气需后续观察。金属制品的新订单和出口订单均回落,生产量下行,景气较差。从超额收益角度看,通用设备、金属制品的购进价格同比下滑不能支持超额收益的上行。

  下游消费制造:汽车景气变差,纺织景气好转

  从基本面来看,交运设备制造的出口订单、购进价格等需求指标下降,家电制造的出口订单和原材料库存同比下降,可选消费制造的景气度有待观察。食品制造的新订单、生产量等需求指标回落,服装的新订单、生产量亦有所回落,除纺织制造新订单回升、产成品库存下降,景气有所好转,整个日常消费制作行业景气有所恶化。从超额收益的角度看,交运设备和家电同出口订单和购进价格指标相关度较高,而食品、服装和轻工制造与需求面变量新订单、出口订单和生产量相关性较高,8月PMI数据显示,交运设备制造和家电制造的购进价格同比回落不能够支持超额收益的上行,同样食品制造生产量和服装生产量的同比回落也不能够支持超额收益的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