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庄洁无纺:新材料新技术 打破国际垄断
时间:2012-11-19 08:43:04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绍兴县庄洁无纺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一直致力技术创新,短短五年时间已成长为业内的“领头雁”。目前,公司正积极配合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参与数个行业标准的制定。

  作为一家专业经营、生产、销售无纺布及无纺布深加工的企业,“庄洁无纺”立足于差别化、功能性产品开发,先后从德国、法国等地引进国际先进水刺无纺布流水线3条,热轧、热风生产线3条。又投资600多万元,组建了庄洁非织造材料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开发特殊规格、特殊用途的产品。

  该公司还积极借用外智,长期与东华大学等国内著名的产业用纺织品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技术实力。

  依靠先进设备和雄厚技术实力,“庄洁无纺”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水刺无纺布和热风热轧新产品,拥有各类自主知识产权百余项、省级新产品10余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项、省级高新技术产品1项,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研发中心设计的导流层复合阻尼层新型结构无纺布材料,成功突破了国际技术垄断,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据介绍,该产品渗透速度快,与国外同类产品比较,透水时间下降33%,大幅度提升了我国该领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