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材料的市场营销需找到突破口
时间:2012-12-11 17:26: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江苏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是专业从事新型耐高温阻燃纤维研发和生产的高技术企业。公司已经开发成功的聚芳噁二唑纤维——宝德纶(PODLON)兼具耐高温、阻燃和可染色的优异性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由江苏张家港高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无锡华东创新材料研究院合作创办的。

  在世界三大高科技纤维——碳纤维、芳纶和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发展势头强劲的同时,我国自主研发的聚芳噁二唑纤维才刚刚崭露头角。江苏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对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宝德纶(PODLON)是该纤维的商品名,该种纤维相比碳纤维耐高温性能更加优异,而且价格更为便宜,然而其在相关企业中的知名度还不高。对于2008年成立的江苏宝德来说,企业是年轻的,产品也是年轻的。“从去年起,我们企业才开始工业化生产。整个产业还有许多事情要做。”销售经理孙均说。

  企业的技术团队和工程队伍以高分子材料专家周国泰院士领衔,研发实力不容小觑。再配合与高校的合作,宝德纶纤维的工艺完善与升级有了更多的保证。“我们目前与四川大学展开多方面的合作,在宝德纶纤维的研发上已经取得更多的成果。”

  据孙均介绍,江苏宝德一开始就注重产品的推广与应用,在聚芳噁二唑纤维中试时就已经联系下游应用企业。“现在采用宝德纶加工产品的企业不多,对于新事物很多企业还是选择观望态度。”孙均说,“目前一些滤材生产企业对此表示出合作意向。”孙均向记者展示了用聚芳噁二唑纤维生产的除尘袋样品。“用我们纤维做出的除尘袋性价比更高一些。”这为该种纤维的推广找到了突破口,宝德也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放在了袋式除尘的项目上。

  聚芳噁二唑纤维产品的相关标准还不健全,市场竞争更无从谈起,目前以其战略性纤维的发展定位,相信会得到更多政策的扶持,然而在碳纤维、芳纶和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强劲势头前,如何突破重围也是企业认真思考的问题。企业应该有自己的假想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