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总裁团赴英国考察
时间:2012-12-12 12:11: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应英国安博思集团的邀请,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组织基地企业近日对英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来自包括毛纺、棉纺、化纤、印染及花边等各领域的企业家共18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主办方通过会议、交流和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让中国纺织企业了解了英国的纺织产业、时尚潮流趋势、投资环境、品牌运作,人才培养及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的发展状况和趋势。

  安博思集团英国负责人Steven Taylor详尽介绍了英国纺织业近年来整体的发展状况、困境、走势,并针对英国时尚面料产业的发展状况和趋势进行了详细剖析。英国是第一个用政策来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国家,英国政府在挖掘培训人才和策略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是其创意产业的强大后盾。

  英国伦敦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商店(Harrods)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端百货,代表着英国的文化,不论从品牌设计还是建筑风格,都体现着传统风范和皇家风格。哈罗德商店负责人介绍,此商店具有顶尖的服务系统,可提供最专业和最个性化的服务;具有专业的导购团队,为客人提供购买建议并快速找到所需物品;为了保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百货商店一方面会提供优惠的条件吸引品牌入驻,另一方面百货商店也会出资进行选购一些品牌,并为品牌提供整体形象的策划和陈列,保证产品的独特性和新颖性。尤其在商场的女装区,入驻了很多国际品牌的设计工作室,在这里能看到和触摸到下一季将要推出的服装潮流趋势。

  本次考察团考察了英国男装高端品牌Spencer Hart。Spencer Hart是英国著名的高级男装成衣定制品牌。负责人详尽介绍了企业西服定制的面料来源和制作流程。作为高端西服定制品牌,企业非常注重面料的创新性,偏重于采用纯毛面料,主要来自于意大利和英国本土制作。由于中国高级西服定制行业还是刚刚起步,对方也非常看重中国市场,对进入中国市场有很浓厚的兴趣。

  另外,具有悠久历史的英国奢侈女装品牌Jaeger负责人介绍了此品牌历史、品牌定位和其所蕴涵的时尚文化,分享了每季推出新款的运作模式,并现场展示了此品牌从创立至今留存的经典服装

  英国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Wragges & Co负责人为本次考察团介绍了英国资本市场情况及中国企业如何在英国开展业务和上市,同时还特别为有意进军伦敦市场的国际公司总结了30条指导原则。据介绍,该事务所至今为止已经成功帮助中国的一些大型企业在伦敦上市。同时,该负责人与考察团成员就上市流程、资金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英国著名的伦敦时装学院是国际时装教育界专业细分最全面的院校,开设的近百个专业方向基本覆盖了当今整个时装界的每一个细分领域。通过与校方相关负责人的充分交流和现场考察,考察团成员对此院校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另外,考察团还了解了Fabricant公司最新研发的技术。该技术可实现直接在人体上进行喷绘面料,并根据需求喷出各种色彩各种款式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