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南六企业医疗用复合不织布有望成全球龙头
时间:2013-04-16 11:36: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不织布厂商南六企业旗下医疗用木浆水针复合不织布,占有全球一席之地,董事长黄清山强调,目前只有杜邦跟南六可以出货,随着通过欧美认证标准,出货倍增,今年首季已达800吨,让目前龙头地位的杜邦「相当紧张」,随着中国平湖新产能持续开出,加上开拓澳洲和日本等新市场加持,有信心明年将超过杜邦,成为全球手术衣不织布出货龙头。

黄清山表示,杜邦3年前确实有意愿包下公司产线,让公司在医疗用不织布每个月可以净赚1千多万元,但是基于不想被国外公司主导,加上公司有信心可以研发出更好的不织布,因此毅然决然拒绝杜邦的美意。

南六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郑德明指出,目前全球手术衣不织布只有南六和杜邦提供,南六手术衣用不织布的出货,去年第4季在欧美认证通过加持下,出货大增,一举从去年第3季的350吨成长至近700吨,倍数成长,随着中国平湖厂产能持续开出,今年首季的手术衣用布出货量也已成长至800吨,在新产能持续开出,加上拓展澳洲及日本的新市场,明年的出货量将冲上1600吨,持续倍增,並将超越杜邦,成为全球龙头。

黄清山指出,公司在医疗领域逐步开花结果,除了手术衣外,未来研发的重点产品包括弹性医疗用布及抗病毒的不织布产品。在抗病毒不织布方面,近来H7N9禽流感病毒又在中国大陆肆虐,也让抗病毒产品更受关注,其中「抗菌」容易,但「抗病毒」相对困难,据了解最快上半年就可以研发成功,虽然没有直接生产口罩,但是有出货给口罩厂用的不织布,随着「抗病毒」不织布研发成功,明年将在中国大陆推口罩的自有品牌,抢中国庞大内需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