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宏大经编”:老设备改出新工艺
时间:2013-06-19 08:22:0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位于杨汛桥镇的宏大纺织品有限公司“梦幻工艺”经编布和双抛经编蛛网提花布两项经编产品国家专利,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生产这两类产品的设备并不是什么新设备,而是公司已使用20多年的老设备。该公司通过老设备改造研发出新的工艺,从而生产出新产品。

  宏大纺织品有限公司是我县经编行业的老牌企业,成立于1968年,公司装备各种拉舍尔经编机和特利科经编机100多台,专业设计、生产各种提花经编窗帘、台布、沙发罩巾、披肩围巾、经编网眼布、经编绒布等。

  前年,技术工人通过改造贾卡经编机,创新工艺并生产出双抛经编蛛网提花布,产品一问世就深受市场好评,订单接连而来。而此工艺在每台经编机上的改造投入费用仅几千元。去年,该公司又通过改造拉舍经编机,研发出“梦幻工艺”经编布,此经编布广泛应用于台布、窗帘窗纱、服装等,而改造的费用也仅几千元。

  在老的设备上通过低投入成功改造研发出新工艺,这给宏大纺织带来了极强的信心,公司不断在老设备上开发出一系列新工艺和新产品,最近正陆续试制一些新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待新工艺成熟后推向市场。“创意很重要,有了创意也能在老设备上研发出新工艺,生产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