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夏轻纺8家企业进驻银川综合保税区
时间:2013-06-18 10:04: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宁夏银川综合保税区百日攻坚大会战暨第一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上,迎来了首批入驻的8家企业。其中包括:中银绒业公司出口加工、荣昌绒业年产1400吨精纺纱线生产线、德泓纺织公司绒毛加工、西部皮草公司进出口货物仓储基地、成丰工贸公司滩羊毛皮及进口畜产品精深加工、圣雪绒公司羊绒深加工、紫荆花纸业公司保税区仓储、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年产60万件民族服装生产加工建设等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在银川综合保税区内形成集保税加工、保税仓储、生产加工为一体的“轻纺特色园中园”。

  据了解,宁夏综合保税区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新经济性区域,具有进出口加工、国际贸易、保税仓储商品展示等功能,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方式,是中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2010年10月,银川市被确定为中阿经贸论坛永久性会址,中阿经贸交往使宁夏在国际中的知名度、带动宁夏经济发展和人文建设,促进双方经贸交流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宁夏作为中国唯一的回族自治区,在现有回族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建立银川综合保税区将更加便于承接中东和穆斯林国家的投资、产业转移和经贸流通,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和认证、设计、研发、制造商贸和交易中心。

  宁夏自治区轻纺工业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轻纺企业入驻宁夏银川保税区,首先,对内陆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增大进口贸易物流量、货值量和金融结算,带动银川整体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其次,综合保税区是发展外向型产业的载体,是国内企业走向世界、世界先进生产力进入国内的快速通道和平台。区内企业可享受到比区外更多的优惠政策,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大大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再次,利用综合保税区的口岸功能,与沿边、沿海口岸互动,创建虚拟口岸,通过沿边、沿海和机场口岸进出口货物后移到银川综合保税区办理通关和运输手续,打造连接沿海、沿边和内陆地区高效、便捷的对外贸易服务平台。最后,有利于推进与跨国公司的战略性合作,建成外向型大项目聚集区。综合保税区具有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便捷的通关条件,有利于外向型大企业开展国际业务,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成本。(步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