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波司登60万元羽绒服献爱心
时间:2013-12-13 12:25:5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提到四川省甘孜自治州炉霍县,人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海拔4800米的高原气候和让人羡慕的蓝天,却不知道那里物质的匮乏和惊人的物价,还有饱受寒冷之苦的贫困孩子们。2013年12月5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于那里的2500个贫困孩子来说却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回忆。当价值60万元的波司登羽绒服运送到上罗柯马中心校和降达小学时,孩子们开心地跳起了藏族的特色舞蹈锅庄,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感谢来自波司登的一份真情,感谢一份来自远方的关爱。

  提前收到的新年礼物

  上罗柯马中心校是一个极具藏族特色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孩子们穿着清一色的破旧的藏服,但那不是校服,而是他们仅有的能够防寒的衣服。孩子们看到了满载的大卡车,听说是给他们送来的羽绒服,高兴得又跳又叫。

  看到高兴的孩子们,有的老师眼中泛起盈盈泪光。老师们介绍说,因为高原气候,那里长年早晚都特别冷,为了保暖,孩子们只能穿着藏服,但上厕所的时候又必须把整个上身都脱下来,这样就非常容易感冒。有老师坦言:“有了这批波司登羽绒服就会好很多,羽绒服不仅保暖而且方便,孩子们不用频繁脱衣上厕所,这样能减少孩子感冒的几率。”

  拿到衣服,孩子们依然沉浸在兴奋中,他们叽叽喳喳议论着,其中一个年龄大一些的孩子说:“老师说,这是我们的新年礼物了。”因为山路崎岖难走,他们收到的捐赠不多,在严冬捐赠过来的物资更少。上罗柯马中心校的校长说这批波司登羽绒服是今年的最后一份捐赠,也就当提前为孩子们准备了过年礼物。

  老师和孩子们自己缝制衣服

  中午离开上罗柯马中心校,笔者随着波司登的捐赠团队,沿着狭窄的山路驱车40多公里来到了将达小学。由于学校外的桥窄卡车无法通过,孩子们便排队帮助工作人员向学校运衣服。

  这里的孩子绝大部分是孤儿,还有少部分是单亲,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都是来自国家的补贴或者捐赠。发放羽绒服时,有年龄大一些的孩子会像照顾弟弟妹妹一样主动给年龄小的孩子穿上,边穿还边用藏语叮嘱着什么。老师告诉笔者,因为物资匮乏,这些孩子都是过着“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生活,大一些的孩子穿不下的衣服洗干净再传给小一些的孩子穿,有时实在没办法,老师和孩子也会自己缝制衣服。

  因为没有家人,所以孩子们彼此照顾,他们很乐观,红红的脸蛋上总是开心地笑着。他们会主动背诗,还会用英语问好,上课的时候,有的孩子在画房子,问他为什么要画房子,他很腼腆地笑着没有回答,那里或许藏着他无人知晓的温暖理想。

  60万元羽绒服涵盖太多爱

  60万元的波司登羽绒服看似不大的数目却也来之不易,因为这里涵盖的不单单是羽绒服的温暖,更是众多人爱的体现。2013年10初,波司登在线上发起“温暖一刻”公益活动,承诺将用参与活动的人积攒的积分换取波司登羽绒服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这些积分不仅有阿娇、李晨、阿牛等明星的奔走呼吁,也有千千万万的人点击鼠标传递出的温暖情怀。

  2013年12月初,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刻,波司登兑现了承诺,并且提前将首批60万元的物资捐赠给了藏族的贫困孩子。可以说这60万元的物资涵盖了太多的爱,明星、普通大众,它有的不仅是波司登的一份真情,更是一种温暖正能量的传递,以口相传,以心相传,以行动见证。

  品牌的力量是将分散的个体聚集起来,发出更大的能量,就像波司登用自己温暖的力量聚合众人的温暖真心,把这份真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出来。相信感受到温暖的2500个贫困孩子,在将来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会将这份温暖继续传递下去,让这种正能量无穷无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