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志向科研挂牌新三板为国内纺织面料企业第一家
时间:2014-08-14 20:13:47  来源:苏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盛泽纺企在资本市场上又有新突破。昨天,苏州志向纺织科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纺织面料企业中的第一家。借力资本市场建立起比较雄厚的产业、知识、资源和完善的创新机制等基础,志向将致力成为“纺织服务型经济”的先行者,将传统纺织行业从“制造产品”扩展到“提供解决方案”上。

  “新三板”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可为成长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股份转让和融资服务,门槛低、周期短、成本低。

  志向科研是盛泽科技型纺织企业中的一员。多年来,该公司致力于纺织面料策划研发及品牌体系建设,力求改变传统纺织企业资本密集、劳动密集的发展模式,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一家集策划设计、研发生产、技术标准制定、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纺织服务企业。

  为顺应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志向科研确定了“基地式做强纺织面料细分领域,整合式做大纺织面料综合平台”的发展战略,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纺织面料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面对纺织面料企业仅进行纱线技术、织造工艺等流程的技改研发,产品市场溢价竞争乏力的窘境,志向科研又适时导入“大研发”概念,通过自主策划、研发,走深度差异化发展精品之路。目前,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6%-7%,每年研发新品数量达100多个,研发时间提前一年至一年半。

  志向科研董事长黄志向表示,该公司将以登陆“新三板”为契机,发挥自身在管理、文化、客户资源、供应链等方面的整合优势,获得更高层次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引进和整合国内外人才、技术、重要资源、管理等高端要素发展纺织新兴产业,培育和推动产业链上出现更多细分行业管理、技术等标准制定企业,使盛泽成为纺织新兴产业集聚区。

  “这两年,盛泽镇围绕加快企业上市步伐,积极实施了企业上市战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参与资本市场的激励措施。”盛泽镇党委书记李建炯表示,志向科研成为“新三板”一员,不仅在融资、人才、科研等企业发展方面获得了新的更大的平台,对于激发盛泽纺织产业活力,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也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