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九牧王净利下滑 IPO最大募投项目半途而废
时间:2014-08-19 15:34:1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服装行业的整体下行让相关公司备受煎熬,以“男裤”为主业的九牧王交出的中报成绩单也能印证这一现状。公司今日发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净利双双下滑,净利下滑幅度更高达两成以上。

  与此同时,九牧王的IPO最大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在前期投入了将近4亿元后彻底终止,公司拟将剩余募集资金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

  净利下滑超两成

  九牧王今日发布2014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1亿元,同比下降16.5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下降24.80%。

  对此,九牧王在半年报中坦言:“上半年国内整体零售持续面临压力,目前服装行业各主要品牌对库存、门店的调整持续进行中。”

  业绩销售下滑的同时,公司也在缩减门店数量,上半年公司减少终端73家。九牧王对此解释:“国内终端消费持续低迷,为控制经营风险,公司主动关闭了部分经营效益较差的销售终端。”

  记者注意到,公司在2013年年中透露,2014年公司计划终端减少50~100家,也就是说在下半年,公司可能还将继续关店。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九牧王直营与加盟终端数量为2990家,其中直营终端831家,加盟终端2159家。

  对于2014年全年的业绩,公司预计将下滑。“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比2013年年度下降12%。”九牧王如是表示。

  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终止

  祸不单行,九牧王业绩下滑的同时,公司IPO最大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也被迫终止。

  九牧王表示:“宏观经济及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导致继续实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不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同时也导致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按原计划实施难度增大。此外,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进展缓慢,投资回报预计将大大低于预期。”

  记者注意到,2011年5月,九牧王IPO募得26.40亿元。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四大项目,其中13.20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九牧王当时表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计划在两年内在全国新建销售终端338家,其中购置店铺82家,租赁店铺256家。然而,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仅购置了23家店铺,租赁店铺4家。上述项目募集资金累计投入4亿元,仅完成30.29%,产生的收益仅为52.93万元。

  至于上述募投项目剩余的9.2亿元资金,九牧王表示将全部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募投项目终止,前期已经布局的店面也未能幸免。公司表示拟将15个以募集资金购置的商铺转让给第三方,商铺的原购置成本约为2.5亿元,具体事务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

  除了上述网络营销建设项目终止外,九牧王的其他三个募投项目也未完成。截至2014年6月30日,涉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仅完成15.69%,供应链系统优化升级项目仅完成19.11%,信息系统升级项目仅完成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