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美邦服饰拟投7.5亿元 筹建上海首批民营银行
时间:2014-09-15 09:20:47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继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因发起人均瑶和复星双方不和“难产”消息传出后,美邦将替代复星与均瑶合作成立民营银行的传言成为市场讨论的焦点。这一传言在美邦服饰9月13日的公告中得到了证实。

  美邦服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9月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董事和监事发出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4年9月12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并一致审议通过《关于拟参与发起设立华瑞银行的议案》(简称:《议案》)。

  《议案》内容显示,美邦服饰拟作为两个主发起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上海市第一批民营银行“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拟出资额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含7.5亿元)。

  对于筹建民营银行一事,美邦服饰董秘涂珂向《证券日报》表示,公司一直按照相关规定等待审批,并同时进行公告。对于公司今后民营银行的管理和发展等问题,涂珂并不愿多谈,只是表示要等公司公告。

  美邦服饰称,因所涉及有关内容尚需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在材料申报、审批乃至最终核准的过程中仍可能进行调整,因此存在不确定性。

  事实上,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的成立较为坎坷,由于均瑶的原合作方复星退出,使得市场对于双方的分手有着多种猜测。尤其是有消息传出,双方就民营银行的经营理念不同,在股权比例分配上有分歧。

  市场普遍猜测复星的退出与凌涛加入均瑶有关。公开资料显示,凌涛曾先后担任央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央行反洗钱局局长,上海总部金融稳定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调查审计研究部、综合管理部主任等职位。

  有市场人士认为,凌涛加入均瑶,给合作带来了不稳定性。而复星方面的原招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孙玲英不足以在董事会和日常经营管理中与之相抗衡。

  那么,均瑶和美邦服饰合作投资民营银行是否会出现上述问题呢?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邦服饰的加入不会给民营银行的成立带来阻碍。“在均瑶的前期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的情况下,美邦服饰再提出异议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