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抽检休闲服装36批次不合格 艾格Mo&Co上黑榜
时间:2014-09-13 09:01:2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品牌服装就是信心保证吗?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对广州市在售休闲服装产品抽检结果,36批次休闲服装不合格,艾格、Mo&Co、ES、杰西卡(JESSICA)等不少知名服装品牌“中招”上黑榜。消委会提醒,如买到不合格产品可向12345热线投诉。

  艾格、Mo&Co上黑榜

  据了解,产品由消委会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在广州市各大商场购买,并委托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等进行检测。记者从检测结果发现,在172批次休闲服装产品中,36批次产品未能完全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不合格率为20%。

  据了解,在36批次产品中,不少知名品牌服装“上榜”。其中,由泰州艾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ES”裤子pH值不达标、上海艾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艾格连衣裙接缝性能不达标、广州爱帛服饰有限公司MO&Co一款牛仔裤耐干摩擦色牢度不达标、中山华泰纺织有限公司生产的杰西卡(JESSICA)长裤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等。

  值得注意的是,由汕头韻高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威高”女裤检测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口袋布)。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人体病变。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主要原因是产品面料、辅料的带入或者成品后处理加工的引入,如果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为了降低成本而使用不安全环保的染料和助剂,也会导致制成品中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问题产品企业已整改

  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消委会已将抽检不合格情况通报相关企业,广州卡仕丹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威利杰维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君华力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美苑百货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就样品部分项目不达标问题进行了分析及整改,部分企业已将不达标产品作下架处理。

  同时,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要注意看标识,标识上须有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执行标准、质量等级、质量合格证明、安全技术等级等内容,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标识的服装。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的异味,就有可能有甲醛残留,最好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