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荣华纺织为残疾人搭建就业桥梁
时间:2014-10-20 07:57:13  来源:盐阜大众报  共有条评论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爱护。在盐都区郭猛镇荣华纺织有限公司,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残志不残,凭着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实现了自己的就业梦。

  今年39岁的吴广军,身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想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非常艰难。2000年,荣华纺织公司为他解决了就业难题,圆了他自食其力的梦想。现在的他已经是车间的工段长,大家遇到什么技术难题都找他。

  吴广军告诉记者,“公司根据我们的个人情况,为我们安排了合适的岗位,还对我们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现在技术上,我已可以独当一面,挑起了工段长的担子,收入也在逐年提高。”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吸纳60多名特困残疾人。他们身体残疾,独立劳动有困难,公司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为他们精心安排工作岗位,帮助他们通过协同配合的工作方式克服肢体缺陷。公司还组织他们参加技术培训,增强他们的劳动就业能力。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邵良峰介绍说,公司对残疾职工照顾也比较到位,逢年过节,公司会给他们发放一些生活物资。对于家庭贫困的职工,公司组织工会登门走访,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通过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的形式来关心他们,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残疾人就业难,一直是困扰政府、社会以及残疾人家庭的一大难题。近年来,盐都区切实加大扶持残疾人就业力度,积极筹措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让残疾人就业实现了无障碍。同时,盐都区还以“培训促就业”,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使残疾人能够接受良好的业务培训,帮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增强自主创业就业的信心,目前,全区已经有近千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了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