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印染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开利地毯大步“走出去”
时间:2014-10-31 09:22: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江苏开利地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捷报频传:9月公司完成Crossley公司74%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并取得正式的股权证书;10月公司正式签订协议,与他方合作收购法国Tecsom公司。

  开利地毯公司于今年6月与Crossley原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收购南非工业发展有限公司(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of South Africa Limited)所拥有的Crossley公司74%普通股和所有优先股,作价735万美元。Crossley公司创始人,也是Crossley公司目前的CEO,Kasavaran Munsamy Govender所持有的26%股份仍然保留。9月4日开利完成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并于9月16日取得了Crossley公司74%的股权证书。

  Crossley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南非德班市,主营业务为羊毛毯的生产和销售。其产品除在南非境内销售外,还出口到美国和英国,在美国和英国各设有一家全资控股的销售公司。Crossley公司是目前南非境内最大的阿克明斯特地毯生产商,在阿克明斯特地毯的生产和设计方面拥有大量专有技术和自有知识产权,其产品在南非和英美高端市场占有重要市场份额。其品牌Crossley是羊毛阿克明斯特地毯领域的知名品牌,在欧美和南非市场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法国Tecsom公司是欧洲排名前三的高端地毯生产企业,成立于1881年,具有悠久的地毯生产历史。Tecsom公司拥有壳牌、戴尔和中国银行(北京)等高级公司客户,是众多知名酒店、机场等的地毯供应商。公司制造的高端可持续地毯,获得了众多不同的地毯质量认证,有近400个产品品种。其品牌Tecsom是地毯领域的知名品牌,还拥有Andrée Putman等著名设计师设计的独家系列产品。

  开利地毯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专业地毯制造商之一。所生产的机织威尔顿地毯、簇绒地毯总销量位居国内前三甲;主要产品涵盖地毯生产用纱、威尔顿地毯、簇绒地毯、阿克明斯特地毯、薄型丝毯、单面威尔顿和印花地毯,产品适用于商用、工程用、民用等多种领域,其中家居用毯居国内产销之首。公司成立于1994年,目前是集地毯及其材料的专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地毯制造商,拥有五大工业厂区,一流的技术和生产设备。

  开利地毯公司总经理蒋夕生在接受中国纺织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南非Crossley公司和法国Tecsom 公司后,开利公司将结合双方优势,一方面利用两家公司在欧洲、美国以及非洲的品牌影响力和销售渠道,走出国门,占据更高的国际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借助这两家公司的设计和销售服务团队,把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引进来,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转型提升。

  据了解,开利地毯收购南非crossley公司是中国地毯行业的第一个海外收购成功项目,其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在国际地毯行业为数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