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蕾笛笙“一增一减”适应市场变化
时间:2015-09-28 11:56:3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柯西工业区的蕾笛笙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采访,看到公司总经理王玲芬正在样品间里察看设计团队新开发的秋冬新款女装。对于王玲芬来说,公司现有两支设计团队就是她手下的“王牌部队”,因为公司的核心战斗力全在这里。

  蕾笛笙公司的产品原先全部出口。近年来,由于外贸形势严峻,公司着手试水国内贸易,目前,该公司国内贸易额已经占总销售额的20%左右。

  面对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公司从培育核心竞争力——设计力量入手,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目前,公司有20多名设计师,其中近一半人是今年陆续招聘的。为了激发设计团队的活力,公司引入互联网公司惯用的内部竞争机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该公司将设计队伍分成两个团队,通过竞赛,时时比较哪个团队设计的衣服款式更吸引人。“设计师为了能设计出好的作品,经常会主动加班,拿出得意的作品。公司也会奖励获胜的团队,在此过程中两个设计团队的水平都得到提升。”王玲芬说。

  增加优化设计师团队,减少一线工人和公司的产能,这一增一减之间,让蕾笛笙公司赢得了市场。现在,公司的内销形势喜人,在原有20多家门店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10多家,有效地弥补了企业因为外贸总额下滑带来的效益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