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通色织”领跑行业开拓内需市场
时间:2016-01-15 09:50:2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麻纺制品蕴涵的高品质、舒适性和绿色生态特征符合消费升级的方向,特别是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群体的不断壮大,将进一步拉动对麻纺这一绿色高端纺织品的需求,因此,麻类纺织品将呈现广阔的发展前景。”日前在柯桥区召开的2016年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年会上,与会代表对扩大麻纺织品的内需市场形成了共识。

  麻纤维,作为最早用于纺织服装的天然纤维,因其自身特性,及经加工整理后具有的舒适性,在欧美国家市场较大。来自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1-10月份,麻原料合计出口15.47亿美元,含麻服装服饰出口213.36亿美元。“出口市场除欧美国家外,还有韩、日及东南亚国家,且市场份额在逐年提升,多元化的市场格局初步形成。”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许吉祥介绍说。

  “我国麻纺织品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在国外畅销,在国内市场份额却相对薄弱。”与会的麻纺织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认为,大力开拓内需市场,将成为今后我国麻纺织企业的重中之重。

  对于开拓内需市场,近年来,已有部分麻纺企业正在积极探索。其中我区企业——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成为中国麻纺织行业开拓扩大内需市场的佼佼者。

  据介绍,依托色纺纱线的原料优势,近年来,“华通色纺”从产学研、品牌营销等全方位开拓内需市场。一方面,与解放军总后勤部、东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合作,对汉麻纤维进行深度开发,投资1亿元扩建6000吨麻棉色纺纱线项目。同时,还开发了“吉麻良丝”汉麻品牌服装,通过巴黎布歇尔展览、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活动,展示了汉麻面料服饰的风采。此外,还成功设计生产了汉麻16大类系列终端服饰,开拓国内市场,在杭州、绍兴等地开出了汉麻美学生活馆、博物馆等。

  与麻纺织打了多年交道的华通色纺公司经营者季国苗告诉记者,麻纺织产品开拓国内市场,虽还处于培育中,但公司对其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