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Under Armour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签署球衣供应合约
时间:2016-12-10 09:19: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UA过去赞助过个别职业运动员,如隶属于MLB华盛顿国民队的外野手Bryce Harper、大学校际赛事等。这次是UA首度和美国职业运动联盟签署合约,合约期间自2020年起长达10年。

UA和MLB签署合约后,将可在球队的制服前面放上公司标志。但UA不採传统运动服饰业者,同时自行负责品牌球衣销售与生产,而将合约中的销售业务,授权网路服饰零售商Fanatics Inc.负责。UA替MLB的30个运动用品社设计和生产球衣;Fanatics则销售球衣和其他授权製造产品,收入主要归Fanatics所有。UA表示两家公司共同分摊和MLB签署合约的成本和授权销售营收,是一项创新合作模式,但是对于双方合作细部财务条款则未作说明。

Fanatics共代理了MLB、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NFL)、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NBA)、美国国家曲棍球联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 NHL)、美国国家运动汽车竞赛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 NASCAR)和许多大学及专业运动队伍,也包括其创办人发迹地,佛罗里达州Jacksonville当地运动队伍的品牌网路销售业务。

其他也要更换球衣供应商的美国运动联盟有:NBA将在下季赛事开始时,授权Nike长达8年超过10亿美元的合约;NHL将在2017年将原授权Reebok的合约,转给其母公司德国的Adidas。

近年因消费者对运动服饰品味逐渐转向运动休閒(athleisure),导致美国运动装备产业「功能性服饰」销售出现下滑。MLB授权品牌球衣销售在NFL和大学运动球衣之后,位居第3名。有市场分析师认为,UA年销售金额约40亿美元,但用于市场行销代言费过高,故调降UA股价的目标价格,认为代言费可能会成为公司利润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