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浙江洁丽雅集团努力打造南疆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
时间:2016-12-12 08:03:26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洁丽雅集团把自身发展与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相结合,努力打造南疆纺织行业产业工人队伍。

  隆冬,塔里木河已经断流,河边洁丽雅新疆生产研发基地里,人流、车流往来不断。毛巾整理车间,维吾尔族小伙卡马里江来回奔忙,调整设备、指导新员工、检查毛巾质量。4年前,卡马里江还是一名高中生,经历见习、培训、技工等多岗位锻炼,现在已成为班组长。

  卡马里江:买车目标已经实现了,明年想报一个纺织专业的大专班。人往高处看嘛,这样生活才能过的更好嘛。

  女工再娜甫在公司“帮一对十”工作机制下,孩子手术康复、妹妹得到资助继续学业,而她也熟练掌握技术,竞聘为提花车间副组长。

  洁丽雅新疆生产研发基地负责人夏敬勇:就是帮助一家困难户,希望通过几年努力使他家庭脱贫;对十就是交朋友,结对十名员工,相互帮助相互提建议、了解情况。

  2010年,洁丽雅集团在塔里木河畔投资兴业,将自身发展与带动南疆少数民族群众就业相结合。公司60%的岗位面向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并设立农村青年就业促进基金,开设“少数民族纺织班和双语培训班”。如今,公司员工中,维吾尔、哈萨克等少数民族员工占到一半以上,其中100名还成长为技术能手。

  浙江洁丽雅集团董事局主席石昌佳:你想一个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必须融入当地、扎根南疆,大量使用各族少数民族员工,关爱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