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山东恒丰牵手来利来 打造防电磁辐射抗静电服饰项目
时间:2017-01-14 10:59:13  来源:宁夏日报  共有条评论

  1月5日,纺织行业“大鳄”山东恒丰集团负责人与拥有32项国家专利的山东来利来生态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齐聚吴忠市利通区。

  恒丰与来利来成功签约,共同在利通区投资10亿元,成立宁夏恒丰瑞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年产500万件防电磁辐射抗静电服饰及1000万件生态环保服饰项目。年产防辐射纤维600吨、纱线1万吨,羊毛衫180万件,防辐射布匹1000万米,防电磁辐射围裙、电脑防护套、孕妇服等服饰320万套,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20亿元。

  “这一项目的落地,不仅标志着西北首个防电磁辐射抗静电服饰项目的诞生,且将在国内防电磁辐射服饰领域诞生‘利通’标准和参数。”山东省服装协会原副会长徐广宁说。

  打造纺织产业“升级版”

  “恒丰集团自2013年5月落户利通区以来,3年半内建成7个项目,生产规模由最初规划的15万锭高端纺纱到如今的75万锭,恒丰项目一再扩容;从员工岗前培训到边建设边生产,恒丰项目一路“加速度”;从单一纺纱到集纺纱、织布、印染、服装一体化,恒丰项目不断延伸……这样的“奔跑”速度,带动了利通区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围绕“四个宁夏”建设要求,利通区着力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抢占新高地。今年,成立宁夏恒丰瑞斯特正是实现首季“开门红”,探索纺织业向高端市场延伸的“应势之需”。

  在来利来公司董事长魏元龙看来,起初来利通区是对政府招商引资的“礼节性”回访。没想到,自己却被当地的软环境吸引,短短数天即下定决心,投资建设防电磁辐射抗静电服饰项目。“企业生产原料80%来自利通区,电费优惠,工资低于山东的30%,融资成本低,纱线生产成本降低。”魏元龙对于与恒丰实现强强联合激动不已。

  “此次与利通区政府、来利来的三方合作,在防辐射服饰领域进行探索,是对利通区打造国内纺织产业‘总部经济’,实现毛纺、生态纺织到现代纺织‘升级版’的有力诠释。今年,恒丰将在利通区建设植物染色研发中心等10个项目,达产后利通区工业产值预计将翻番。”恒丰集团理事长苏建军说。

  向“西部纺织风向标”迈进

  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从何处切入,优化布局从哪里发力?面对这一命题,利通区既算经济账,也算科技账,更算生态账,走出“五调一提”新路。

  调整后的纺织产业布局形成集聚效应,纺织产业辐射、带动力彰显。日前,在全国纺织产业转移暨绿色互联网纺织发展论坛上,利通区生态纺织产业园区获评“纺织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和产业转移“十大产业园区”,成为全国纺织行业中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两项殊荣的产业园区。

  利通区以打造百亿产值、百万纱锭“双百”现代纺织产业园为目标,形成纤维纺纱、羊绒衫、皮革服饰加工等于一体的全纺织产业链。为确保“进得来,留得住,见效快”,该区去年为宁夏恒丰集团争取建设110KV变电站一座,为宁夏阳海玉纺等企业争取设施补助和技改资金800余万元……

  利通区通过高标准规划、培植纺织产业集群,进行上下游资源整合,形成集羊绒分梳、纺纱、成衣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正全力向“中国纺织城”和“中国西部纺织风向标”目标迈进。“十三五”末,该区有望建成“百亿纺织产业园”,预计将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