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聚焦“中国制造2025”:埃沃智造助定制服装转型
时间:2017-04-26 08:35:28  来源:齐鲁壹点  共有条评论

   2015年,“互联网+”成为一股浪潮、一处风口,正在渗透和改造各个传统行业。今年两会期间全新诠释了“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而两者同时出现绝非偶然。而这一政策红利,对服装定制行业来说是一次莫大的发展机遇。

  事实上,互联网对传统服装定制产业的改造早已发生,电商的迅猛发展就是明例,而O2O定制、C2B定制概念的快速传播也是例证。

  衣食住行是人类永恒的需求,作为服装领域的创新代表,中国知名服装定制品牌埃沃多年来积极布局“互联网+”,并早在前年便推出了自己的上门量身定制平台——易裁缝,进而打通了线上线下同步量身定制的桥梁。据悉,埃沃是中国最大的连锁服装定制品牌,隶属的广州菲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亦是行业定制资源最丰富的平台化企业,在全国超过30个城市拥有近300家直营门店。多年来,埃沃凭借丰富的定制品类和信息化、人性化的定制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服装行业归根到底是有形的产品,带有制造业的属性。互联网+制造端结合,利用互联网贯穿整个制造流程,建立起个性化和数字化的生产模式,推动制造链条的分工和重组。同时,新兴的中产阶层的崛起所驱动消费升级的市场将会为未来的中国服装企业的崛起甚至成为世界级的领导性企业带来巨大机遇。消费需求和结构的变化,要求服装生产企业、供应商的产品结构从单一的大批量生产的产品结构变为多批次、小批量富有个性化定制的产品结构,要打造更快更灵活的大规模定制的生产能力。

  埃沃CEO何冠斌表示,“凭借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优势,中国在过去30年承接了全球服装产能转移的浪潮,一夜成为全球最大的服装制造基地。在此过程中打磨出了中国服装制造业的一个优势——基于人力参与的生产制造。但是今天,这个优势已经不存在了。C2M智能化批量定制生产,才是代表未来先进生产力、先进产能的的一种主流制造方式。”

  智能制造时代最核心的是要打通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流,用数据流带动产品流、物流,整合其他的一些资源,帮助企业从从单纯地提供产品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这和另一个概念“工业4.0”在根本上也是相通的。记者了解到,埃沃在去年就正式启用了工业4.0标准的全新生产线,通过物联网的理念,把移动客户端和销售订单系统,以及工业4.0智能工厂的全新流水线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定制效率。埃沃还自主研发多个信息化系统,实现C2M的生产过程自动化配送及大规模服装定制生产加工。不仅如此,埃沃还通过一体化定制解决方案,不断让中国服装定制企业受益,在行业转型的挑战中重塑产品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制造2025”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