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全棉时代母公司IPO未过审 董事长李建全发话了
时间:2017-11-03 11:38:23  来源:联商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30日,全棉时代母公司稳健医疗IPO申请被暂缓表决。10月31日晚,稳健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建全发表至员工的公开信。在坦诚IPO未通过的同时,也对此事的利弊做了简要分析,并表示在中国A股主板上市是公司制定好的重大战略决策,不会改变。

  其实,这已经不是稳健医疗第一次走向资本市场。早年,其便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2年从纳斯达克退市后,于2014年拿到了红杉3亿人民币的投资。据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其此次想以发行不超过12,266万股募集资金约18亿元,主要用于“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制品生产项目”、“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医用敷料制品生产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信息化建设项目”。

  在李建全看来,此次IPO遇阻,有利有弊

  利的是,这样做可以让企业更加清楚的意识到问题所在,并时刻提醒自己不能高枕无忧、有所懈怠。“如果今天通过了,我们所有人当然是欣喜若狂,所有人都有成就感和自豪感,所有人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花钱可以大手大脚了,不计成本了,所有人可以放慢脚步、艰苦奋斗和拼搏精神消退了,所有人希望股价更高因此而追求短期利益等等。试想这样的后果将是怎样?”李建全表示。

  当然,李建全也知道公司的核心的竞争力、生命力、创新力,是要具备为股东、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能力。虽然对于稳健医疗,还任重而道远,但李建全已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年对员工的要求。“我们所有同事,一定要全力以赴、一丝不苟确保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效率,确保环保达标、质量可靠、安全生产,确保合法合规运营,不能容忍有任何影响公司声誉的问题发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真的要勒紧裤带,过过穷日子,苦日子,艰苦奋斗,锐意创新。”

  稳健医疗创立于1991年,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棉花为主要原材料的医用敷料和日用消费品的创新企业。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同志们,晚上好!相信大多数同事已经知道了,此时我非常遗憾的给大家通报,公司今天下午在发审会上被否,也就是未获通过。

  同志们,过去的三年,我们许多同事为上市的工作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付出了巨大的艰辛,今天未获通过,这种心情是难以形容的!但是任何一件事都有正反两个方面,我这里简要分析一下利弊。

  如果今天通过了,我们所有人当然是欣喜若狂,所有人都有成就感和自豪感,所有人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花钱可以大手大脚了,不计成本了,所有人可以放慢脚步、艰苦奋斗和拼搏精神消退了,所有人希望股价更高因此而追求短期利益等等。试想这样的后果将是怎样?

  “欣喜”的是,下午当我给稳健医疗管理群和全棉时代管理群分别发出未获通过的坏消息后,同事们不约而同地发出将更加努力工作,发奋图强、自强不息的信息!

  同志们,企业要永续经营,上市不是唯一途径。也有像华为这样优秀的公司没有上市,同样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同时,也有许多上市公司因经营不善而停止交易(俗称ST股)。这说明什么?说明,企业的本质是能够为股东、为社会创造价值,具有核心的竞争力、生命力、创新力。竞争力是它所创造的产品或经营模式被消费者喜爱和接受,得到消费者认可和支持,只有顾客的认可和支持、持续的购买,企业才能生存。这是企业内生增长力的源泉;核心竞争力包括内生增长力和盈利能力。生命力是,组织的管理能力、运营能力一流,企业文化深入人心,所有员工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持续并良性的发展下去。创新力那就是与时俱进,永立潮头,持续的成为行业的引领者。然而,我们离此要求任然有相当大距离。我真心希望大家清楚的理解和认识到,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符合社会发展方向,是可以为社会、为他人创造价值,是高尚的、有价值的、有大作为的。因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抱怨或懈怠。

  稳健医疗在中国A股主板上市是公司制定好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为所有员工创造合法和快速成长的发展机会和平台,也为公司更加稳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这是不能改变的,哪怕再苦再难我们也不会退缩。

  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所有同事,一定要全力以赴、一丝不苟确保工作质量,确保工作效率,确保环保达标、质量可靠、安全生产,确保合法合规运营,不能容忍有任何影响公司声誉的问题发生。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真的要勒紧裤带,过过穷日子,苦日子,艰苦奋斗,锐意创新。

  毛主席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这句话我从初中时就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让我从农村走出来,成为能够为他人为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我也希望所有同事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而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激励我们坚持初心,追赶梦想,为打造“国人为之骄傲的品牌”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