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利丰集团11亿美元出售三大产品业务 聚焦数字化供应链建设
时间:2017-12-18 14:02:19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共有条评论

  全球领先的消费品牌和零售商供应链合作伙伴香港利丰集团(Li&Fung)宣布,将以11亿美元价格向弘毅资本、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和冯氏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买方财团,出售包括毛衣、家具和美容产品在内的三大产品业务。这项交易须经独立股东通过,预计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

  据悉,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和冯氏投资有限公司均由利丰集团的创始人冯氏家族控股。此次交易的三大产品业务,在截至9月30日的年度应收为118.7亿美元。

  根据利丰集团日前发布的公告,此举是为了进一步简化业务以聚焦核心专长。其将派发价值共计5.2亿美元的特别股息给股东,而剩余的5.8亿美元则将用于进一步巩固资本结构及投入到公司核心业务上。

  “剩余的5.8亿美元将给予我们更多的财务灵活性,让我们可以集中资源实现三年业务发展计划(2017-2019年)的目标,即建立端到端的数字化供应链。”利丰集团首席执行官冯裕钧(集团创始人的曾孙)表示。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已进入了一个为期三年的建设“未来供应链”的商业计划中。“一个更加精简的组织将有助于我们专注于核心能力,以更快的速度执行计划,并使得我们更高效地运作。”冯裕钧指出。

  根据公开资料,在一个多世纪以前(1906年),冯氏家族便开始从贸易站卖瓷器、丝绸和烟花,由此起家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供应链巨头,让世人看到了香港作为中国工厂走向全世界的桥梁的重要性。不过,近年来,由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电商巨头让制造商跳过中间环节直接面向消费者,这家全球贸易集团的固有商业模式受到很大的冲击,在一定程度上陷入挣扎之中。

  今年8月,利丰集团的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即2017年1-6月),公司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增长6.1%至9100万美元。期内,公司营收下降9%至73亿美元,核心运营利润增长8.7%至1.7亿美元。尽管如此,利丰集团的股价今年以来下降了4.1%,自2011峰值以来已缩水逾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