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盟或禁止含环境激素纺织品
时间:2012-06-04 09:31:11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了解到,近阶段欧盟可能将全面禁止含环境激素的纺织产品,这将对今后辖区纺织品出口造成一定影响。

  纺织服装中的环境激素问题一直为世界各国所关注。欧盟在2006年签发文件,明确禁止NPE和壬基酚(NP)在纺织生产行业中使用。瑞典化学品管理局也计划于今年8月前向欧洲化学品管理局提交禁止含NPE纺织品进口欧盟的文件,此举最终或将导致欧盟全面禁止市场上出售含有NPE的纺织品

  石狮作为纺织品出口重要地区,2011年石狮办共检验出口服装12729批、5.50亿美元。一旦欧盟全面禁止市场上出售含有NPE的纺织品,势必对辖区纺织品企业造成一定的冲击。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建议纺织企业增强自身竞争力,加强对原辅料源头的控制,采取清洁生产技术,用生态环保的表面活性剂替代NPE,摒弃水洗涤纺织品的方式,提早为“欧盟欲禁止含环境激素纺织品”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做好准备,同时也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