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2012年中国服装行业不利因素员多的一年
时间:2012-06-04 09:29: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2年,中国服装业受原材料波动、用工紧张、汇率上升、加息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电力和能源压力、环保、通膨预期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纺织服装制造业的发展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2012年对于服装行业来讲,将面临更加复杂的经济环境。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资料,2011年,全国3.6万户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4,786.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26.8%;销售产值53,60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86%。服装产量达254.2亿件,增长8.1%。全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6,799.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3%。

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2,956.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94%。但是,下半年较之上半年,受行业面临的原材料成本、用工成本、资金成本等压力越来越大,利润增速大幅度下降。

在出口方面,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相关数据,剔除价格因素,2011年中国服装出口数量比上年同期下降0.2%,行业利润增长持续减速。

中国服装协会产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国强指出,从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可以看出,在价格上涨和国内外需求减弱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四季度服装制造业销售收入、利润总额、税金总额等效益指标比上年同期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增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保持较快增长,企业投资信心未见回落,整体运行情况好于预期。

服装制造业仍然面临生产继续趋冷、出口增长乏力、库存持续走高、亏损企业增亏加重等值得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