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解析法国女装零售市场的五大企业模式
时间:2012-08-20 15:28:56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根据法国市场问题研究机构Precepta的最新研究结果,占据法国女装零售市场的企业,已经逐渐兼并成五大类型。而我们应该从成功的品牌服装案例中找寻合适经验,再在他们的经验上发掘符合自身发展之道。

  这五大类型的企业分别是:

  第一类是“法国独立连锁经营”企业

  通常只有一个品牌,附属于一个家族集团,如Promod、Jennyfer和Etam,分别附属于Mulliez和Jacqueline Riu集团。这些企业在法国本土发展得不错,知名度也很高,但是还需要向国际市场发展。

  第二类是“国际一流”企业

  如H & M、Mango、Benetton和C&A,由于销售量大和物流业出色,具有很强的国际实力。这些企业大量投资做广告,并通过在全球各地开设大面积营业商店而迅速扩张。

  第三类是重要的“联邦制”企业

  如Vivarte、Cama?eu、Un jour ailleurs和New Look,这些企业通过自己的经营才能和资金获得赢利,也借助投资基金的协助发展销售网络。

  第四类是“多品牌发展”企业

  如Beaumanoir 集团(同时具有Cache Cache、Patrice Bréal、Scottage和Zara等品牌),这类企业能够保证新概念品牌一经推出就成功运作,它们的实力在于从服装上游产品就开始的统一商业模式。它们的整体战略还来自独特的经销理念,以多样化有针对性的服装款式吸引各种不同的客户群,是它们成功发展的秘诀。

  第五类是一小部分属于“能战斗”的企业

  在这四类有实力的大集团企业之外,还剩一小部分空间属于“能战斗”的第五类企业,如Champignon的销售网。研究认为,由于创新和经营理念的独特,这类企业在好的领导带领下,或迟或早会也会得到发展。

  对于法国自身的女装零售业,Precepta的研究报告评论认为,法国女装零售业一方面非常发达和繁荣,另一方面,与其它国家相比又非常脆弱和分散(如英国零售业Marks & Spencer自己就占据了市场份额的10%)。

  目前,法国女装零售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原因来自各个方面:外国竞争对手不断地进入法国市场;入市成本不断地攀升(尤其是大营业面积的租金,研究没有具体评论女装店营业面积的标准,但是观察证明营业面积越大,销售得越多);以及组建一个强大的集团企业已经成为发展中不可避免的行动。

  至于在女装零售业中,应该只发展一种品牌?还是发展多种品牌?研究认为今天的答案是倾向于后者,从现在起到2010年应该象Beaumanoir 集团一样发展多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