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奥地利去年服饰零售业实质成长0.5%
时间:2013-02-07 10:06: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奥国联邦统计局发布之统计速报,2012年12月份奥国零售业(不含汽车销售)营业额比去年同期衰退2.4%(nominell,名目),如排除通膨物价因素影响,则更减少达4.8%(real,实质)。不过,统计局指出,去年12月份因为营业日数比前年同期少了2天,倘扣除营业日数差异,则2012年12月份零售业营收名目成长0.7%,如再扣除通膨因素,则实质衰退1.5%。

另在全年度统计方面,2012年全年奥地利零售业(不含汽车销售)营收名目成长1.8%,扣除通膨因素后,实质衰退0.6%。

统计局分析,2012年度零售业别中表现较佳者为「食品零售业」(含食品、饮料、烟草类产品等),其营业额名目成长3.7%,扣除通膨因素后约有0.8%之实质成长。其余在「非食品类零售业」方面,共有1.1%之名目成长,惟扣除价格因素后之实际营收则较上年同期约衰减0.7%。

「非食品类零售业」中,主要之零售类别如:

「药品及药妆类」(名目+1.8%、实质-0.7%,下同)、「服饰、鞋类」(+0.5%、-0.7%)、「家具、家用五金、电器类」(+0.5%,-1.3%)、「书籍文具」(-2.0%,-3.6%)、「钟表首饰」(+1.8%,-6.8%),可以看出所有非食品类零售业在2012年度之营收均呈现实质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