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罗斯皮草市场发达 占全球皮毛制品市场首位
时间:2013-03-05 14:51:43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与全球其他皮草消费市场不同,在俄罗斯人眼中,皮草服饰不仅可以彰显富贵,更是生活必需品。甚至有人称,皮草是俄罗斯人继住宅、汽车之后的第三大需求。无论是在公交车、地铁还是在剧院、社交场合,皮草都无处不在。俄罗斯中产家庭的女主人平均拥有7-8套皮草服饰,普通家庭省吃俭用也要置办两三套皮草服装

  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一年有五六个月的积雪期。这种独特的气候条件,使俄罗斯人对皮草的喜爱程度在全世界都名列前茅。根据国际皮草贸易协会统计,每年全球皮毛制品市场约为120亿美元,其中俄罗斯为30亿,占全球首位。俄罗斯的皮草种类繁多,主要皮草来源包括水貂、卡拉库尔羊、北极狐、银狐、海狸鼠、紫貂等。其中最著名的是俄本土出产的紫貂皮,不管是质量、外观和稀有程度,紫貂皮都要完胜其他所有皮草,其颜色褐中带银,特别是布满银色针毛的品种更是极品。一件紫貂皮衣的价值一度抵得上一座庄园。如今,紫貂毛皮仍价同黄金。在圣彼得堡的俄罗斯联合皮草拍卖会上,一件紫貂皮最高能卖到1万欧元。Helen Yarmak(海伦雅尔马克)是俄罗斯一家以紫貂皮制品为特色的皮草公司,在米兰、纽约、迈阿密、莫斯科、首尔等城市设有时装店和展厅,其追随者及收藏者中不乏Lady Gaga等明星,还有颇具影响力的政坛人物和国际体坛名将。该品牌创始人海伦雅尔马克女士告诉记者,其成功秘诀就在于,该品牌使用的西伯利亚巴尔古津区的紫貂皮是皮毛之王,是俄罗斯独有的资源。

  俄皮草市场发达,诚信度很高,假冒产品在俄难有市场,但对于皮草并无统一标准。貂皮好坏与否主要看毛针的光泽、长度,绒毛的细密及柔软光滑程度。最简单的就是拿起貂皮服装吹一下貂毛,看看是不是露底,露底的就算不上好貂。海伦雅尔马克说:“我十分关注中国时尚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文化中心之一,中国市场也注定会成为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市场,我们纽约专卖店的客人中,有很多是当地的华人。”她告诉记者,非常希望能在中国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因为她相信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