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新疆开建西部最大PTA项目
时间:2013-03-21 10:11: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泰集团首度与中石油旗下的中国昆仑工程公司牵手,双方签署120万吨PTA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这标志着西部首个百万吨级PTA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新疆可以依托此项目,向下拓展聚酯-纺织-服装产业链。

  据中泰集团介绍,PTA(精对苯二甲酸)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以北40公里的甘泉堡工业园,以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年产100万吨PX(对二甲苯)为原料,总投资46.3亿元,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0亿元。

  此番开建的120万吨PTA项目属央企援疆项目,被认为创新了新疆与中石油合作推进资源开发的模式。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富集,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在资源开发和深加工中占据更多主动权之外,中泰的120万吨PTA项目还将为新疆构建纺织产业链。从而吸引东部乃至中亚的纺织企业落户,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