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风格与营销升级哪一点
时间:2013-06-15 09:54:52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逛店人:小七 25岁

  逛店地址:北京西单大悦城

  又到了烈日炎炎当头照的时节,上周末的午后骄阳依旧火辣,这更为我在家不愿出,出门不愿归的惰性找了一个晚出晚归的理由。于是,晃晃悠悠于傍晚6点才出门与好友去了北京西单大悦城逛街。

  这里的欧时力前段时间刚刚重新装潢过,崭新的陈列、亮堂的店铺装修与新品无不吸引我进去一探究竟。其实,早前我并不是很喜欢欧时力的风格与服装,感觉太过甜美与公主范儿,而且价钱与质量也没有与商品形成较高的性价比,很多款式与图案在服装批发市场都可找到类似或者近乎相同的样式。但自从传说被LVMH集团收购以后,欧时力好像被注入一丝贵族气息,风格在甜美的基础上更加欧美,质量与版型也更考究,再加上本季新的大片由3位国际超模演绎,在摄影大师的镜头下,维多利亚风格艺术场景,富有层次感的空间效果,为其更添一股国际范儿。

  朋友看出我的心思说道:“你这是崇尚大牌的心理在作祟。”但其实不然,进入店铺真的可以感受到一股国际化品牌水准,销售人员亦非常热情。前段时间曾在她家买了一条黄色欧根纱半裙,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上衣搭配,正好这时发现一款蓝色印花上衣,于是便去试衣间试穿,试衣间的装修使我欣喜,流露出浓浓的欧式情怀,正对我的胃口。然而更让我惊叹的是,这件上衣与半裙搭配起来是如此一拍即合,但这两件衣服并非一个系列与波段的产品,让我感受到,欧时力的设计已有自己的品牌DNA,这个是其他品牌或仿品所模仿不来的。

  兴奋之余却忘记了时间,从欧时力出来已经将近10点,朋友说:“我们去一楼的GAP看看吧。”到了GAP门口担心快要闭店,所以特意看了一下时间,时针指向差10分10点,走进店铺,店里依旧有一些顾客挑选商品,但店员们纷纷喊道:“没结账的赶紧结账,快要闭店了。”在这种催促声中,相信很多人都无心再逛,我拉着朋友匆忙走出店铺。

  也许我不该抱怨GAP的这种行为,因为毕竟已经临近闭店时间,但当我们走到ZARA门口时,便感受到强烈的对比。此时ZARA店内依旧熙熙攘攘,没有要打烊的迹象,也没有店员守在店铺门口禁止入内,“不愿归”的我看到这种情况,毫不犹豫地进入到店里。很多顾客依旧在耐心挑选商品,收银台排着长队,店内并没有人在催促闭店关门。此时,我想起好像每次快到闭店时ZARA都是如此,让人感受到似乎在抓住最后1分钟的销售机会,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所有ZARA的门店都开在一楼,以便于顾客进与出,抓住客流。而GAP在业绩下滑的今天,是否考虑过向ZARA学习营销模式,而非集中精力全面撒网、广泛开店呢?或许并非每家GAP店铺如此,但ZARA的销售模式却该值得学习。